生病的孩子

 

老二咳嗽了,在夏秋交替之時,有痰,我們很快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叔叔笑著說,長高了喔….

有痰,不可以吃冰喔。

孩子賊賊的笑著,醫生納悶說:怎麼生病這樣開心啊?

他不知道,我們剛買了冰冰的豆花。等下回家就要大吃特吃。

 

是個過敏體質的孩子。已經五年級了。

 

孩子一歲之前,每星期得看兩次醫生。

婦幼、長庚、家旁的小兒科

不停的感冒,氣喘,咳嗽

記得有一回,他住院了,夜裡我對先生說,如果他不行了,怎麼辦?

先生說,那也沒辦法啊?

(這話,現在我和孩子談時,兩個孩子都說爸爸很絕情,學理工的爸爸說,不然要怎樣?)

那時,我望向窗外,黑茫茫的夜色,無力回天的心 …..

而現在他五年級了。

 

在他一歲的健康檢查時,醫生說,他大概是全台北市最大隻的寶寶。

可他還是病的,這瘦瘦的不堪的母親,成天抱著他往醫院跑

其他人總是訝異的說,這是你孩子啊? 好大啊,好可愛啊,他怎麼了?

大家都懷疑他是我的兒子,因為太大隻了

大家也不懂這樣看來健壯的孩子來醫院幹麻…..

長庚的醫生說,沒見過,吃這麼多藥,還長這麼壯的孩子。

那時他一天得喝一桶大桶的鮮奶….

 

據說氣喘的孩子,游泳是好的。

我們帶他去游泳。全家一起。一直到現在,每週一次。

據說氣喘的孩子,運動是好的。

我們讓他溜冰、騎車、打球…..

 

上小學的時候,他幾乎全好了

只剩下氣候交替時,會感冒

 

小學一年級,家長日

老師見到我,第一句話說,唉呦,你們家啟仁ㄡ,不用準備聘金了,長的真是帥

做母親的我,有些開心啦,但是,心中納悶,怎樣不是說他聰明呢?(這比較重要吧)

 

小學二年級,家長日

同一個老師,第一句話說,唉呦,你們家啟仁ㄡ,真的不用準備聘金了,長的真是帥

我的媽啊,我心裡想

然後她說,他很聰明,IQ測驗全年級第一

喔,是了,這是我要的

 

小學三年級,家長日

換了老師,第一句話說,原來媽媽這麼漂亮喔,難怪啟仁,長的這麼帥

老天又來了,不過還好,這次媽媽也被讚美了喔

 

小學四年級,家長日

同一個老師,說啟仁樣樣好,就是奇怪,不似男孩般貪玩,下課老在教室

這老師規矩多,愛罵人,孩子為了自保,遂選擇不動為宜。

 

小學五年級,家長日

換了老師,第一句話,啟仁很愛講話

哇,破天慌…..

 

他一直是中規中矩的孩子

下雨天要雨傘,無論雨多小

生病要吃藥,一點也不囉唆

讀書,不用我叮嚀

老師說什麼不行,既便他覺得不合理,也絕不犯錯

很小心謹慎那樣

和他哥哥完全不同

他哥哥橫衝直撞的

他是走那最安全的路線

 

之前我們很擔心

哥哥樣樣好,功課、體育、人緣

怕帶給他太大壓力

結果

上了小學,除了體育外,他一點也不輸他哥哥

甚至要更好

因為他努力,成績更好

因為他隨和,人緣更好

 

五年級了

他看著我的許多日記說,怎麼寫他的都是生病

是啊

我也奇怪

也是,一個這樣好的孩子,要寫什麼呢

亂世出好作家

混亂的家庭也會出好作家

可這樣一般的完美的孩子,我的筆拙

 

其實他也有很值得書寫的地方

例如,當我生病時,他會不停的問,媽媽你還不舒服嗎?

例如,當我看影片流淚時,他會看著我說,媽媽你又哭了喔

他總是那樣細心,總是那樣體貼

一個家裏最最小的天使

當哥哥堅持要吃什麼時,他就退讓

當哥哥堅持要玩什麼時,他就陪哥哥玩

有時我是這樣不捨,同樣是孩子,老二有那樣多的忍讓

他很少被責罵,我說了他很謹慎

罵他時,他不似哥哥的西皮笑臉,而是緊張的無法言語

我於是更不忍,我不要他這樣謹慎,我不捨他的謹慎….

 

他已經很少生病了

可每一回,他咳嗽,我就緊張

夜裡無法成眠

每回他好了,我就感謝老天

我明白,老天給我最好的天使,縱便偶而的辛苦,實在不算什麼

 

我的老二,一直希望我寫些東西給他

我不免想,在心的角落,他仍然希望他是獨特的,唯一的

而,他是,一直是

                        Pao0971009

 

原來我曾經寫過

原來他曾經說過

……. 201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