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好累

二狗去網咖

二狗成績不好

二狗不努力

而我無力

一種心碎的無力感

 

我對他說

他哭,他說。

然後一轉眼,他又去網咖

 

我對他說

他哭,他說。

然後一轉眼,他又去看電視

 

我不知道我該怎樣做

我不知道我該做什麼

我只是累

我只是不斷的怪自己沒有教好

這樣好的一個孩子

而我,把他教壞了

 

我哭,哭自己無助

哭自己教壞了

怪孩子幹麻

孩子不是自己教的嗎

 

去網咖

他說去打球

他起了個大早說去打球

是因為我不准他打電動

他說謊是因為我

 

他自己簽名

他說,成績壞怕我罵

他做假也是因為我

 

我的心痛

我的心痛

 

這麼努力的兩個父母

結果

成了這樣

 

而我不知道我可以怎樣

該更寬容

或者該更嚴厲

該更注意

或者該更放鬆

我不知道

我只是累

 

真的,我好累

公司很忙

娘家很糟

我唯一感到幸福的孩子

我教壞了

 

我感到抱歉

PETER 也對 二狗

 

那人生真正的悔悟

要付出什麼代價才能讓他知道

我不知道

我教壞了

我的痛,也唯有我自己來扛

 

他去睡了

看了十五分鐘的書

那是他的極致

十五分鐘,他所願意付出的讀書時間

他去網咖,四個小時

他騙摯愛他的母親

為了去網咖

失敗的是他的母親

不是他

 

PETER 不在,去大陸了

他也會心痛吧

但,他可以怪我

我無人可怪

 

我很想放棄

真的

但是,你知道

沒有權利

孩子是你一手教的

沒有理由在他變壞時,說放棄

但是,你也知道

他已經成了這樣

幾乎是沒有機會再回頭

對自己價值的要求,已經成形

他所相信的,他所要的

不再是我說什麼可以改變了

那麼我要面對的是什麼呢

我自己努力結果的失敗

再努力之後的再失敗

是不

那悲哀是無可避免的

生命中有太多悲哀是無法避免的

等著悲哀

我的娘家,原生家庭,我的前世等著悲哀

我自己一手打造的家庭,我的後半生也等著悲哀

………………….

PAO971207

 

 

Peter 不在

我收拾了我的憤怒與悲哀

忙碌的日子哩,仍然燒了飯

二狗回家,笑瞇瞇的

這是他,東方不敗

他沒有很用功

但比起以前要好一些

我給他笑容

滿滿的,充滿愛意的笑容

他的人生得靠他自己

我與他的關係

得靠我和他

他仍然對我好,我知道

既便他的努力不是我所期待的

但是,他仍然愛我

而我,是的,我仍然愛他

可以用力的,無法用力的

要有智慧了解

如果他仍然不努力,在未來的某一天也許他會了解他母親所苦苦叮嚀的

只希望那天到時,他仍然有機會成就他自己

但,那不是我能用力的

人生,也不一定要怎樣才好

 

我達到母親要的學歷

可是她仍然不滿足

要一個人隨著你的期待走是不公平的

他還是個孩子,所以我說,我苦苦的叮嚀

盡我做母親的本分

其他的,得靠他自己

但是,作為一個母親,愛他是本分

沒有理由,在他失敗的時候,放棄…..pao0971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