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他在看我

是個四十多歲的男人,在麥當勞

孩子在科見,我在麥當勞看書

我化了妝的,恤、牛仔褲,高跟鞋。

長長的髮很浪漫的披著

他也在看書,但我就是知道他在看我

就好像研究所時,你知道他們看著你,但你矜持著一樣。

孩子來了,是兩個這樣漂亮不可一世的孩子。

他們笑著,親親密密的和我摟抱

要吃冰呢,他們說。

他還是看著,完全不故禮節了,直盯盯的。

很故意的,我笑著,溫柔的,讓孩子吃著第二次的冰。

這樣溫柔與浪漫,他一定不懂,一個媽媽可以這樣。

他嘴上有笑意,臉上有不解。

步出麥當勞,太陽好大,現實回來了。

我們得去看可怕的牙醫,然後趕去跳舞,然後趕回家寫功課

我說,快一點,要遲了

我的心回到四十多歲的蒼老

想念二十多歲時,在舞會中讓人欽慕的模樣

我不會跳ㄟ,我說

沒關係,我教你

那年我研究所,而男孩大二,我編了年紀,編了學校

其實我們是同校的,但何必呢,只是一晚的浪漫

燈光打量前,他說怎麼和你聯絡?

我笑了,不語

曲終人散。

而記憶是這樣美。

尤其當我們漸漸遲暮

當我們明白再也不會有人因於你的面容而愛你。

膚淺但快意。

094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