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巴奇貓咪故事

 

星期天的晚上,天很冷,是入冬來最強的寒流。

街上人很少,匆匆忙忙。

便當店門口,一隻巴掌大的貓,蹲著在吃滷肉飯

我們忍不住停了下來,那麼小的貓,吃滷肉飯,怪怪。

老闆走出來說,「牠很可愛ㄟ,帶回去養啦,這麼冷的天,會冷死.

老二摸著牠,牠很親人,磨蹭著,「真的很可愛啦,一點不怕人」老闆又說

老大站著沒動,先生笑著沒說話,我勉強的說「已經有三隻貓了. 」聲音很微弱。

老闆說,「就是啊,那多養一隻沒差啦,我是賣吃的,不然我就養。」

很大義領然那樣。

老二說「養啦,養啦」。

我很軟弱,很掙扎。

最後,我抱起牠,那麼冷的天,我想,是該養

 

路上牠掙脫了我的手,跳開了,在藥房前面。

藥房老闆也出來了。「好可愛喔」,他說。

「就是啊,你養啦,這麼冷」,這回換我說了。

他竟然也回答,「我已經有三隻貓了」。

我很快的說,「那沒差一隻啦」,我的心狡猾的竄動著。

藥房老闆蹲了下來,我於是往前走了,義無反顧。

「吃飯去」,我說,「我們是出來吃飯的」。

老大沒說什麼,先生還是笑著,老二苦著一張臉….

 

那天回來時,小貓在藥房前有一個紙箱做的窩.

 

夜裡,老二很不開心。

他說,「你沒認真抱,才讓牠跳走」。

很不幸,說的是實話,我很心虛。

我強辯說,「牠應該像小黑那樣自己來我們家,那才是我們該養的貓」。

他說,「沒有這樣的貓,自己來」。

「呵,那小黑不就是」。那隻自己敲門來的貓。

「牠是怪胎,不可能再有這樣的貓了」。老二很沮喪。

他說,「我明天要抱牠回來」。

有點愧疚,我說,「只要你抱得回來我們就養」。

我的心有些不捨,對貓?對老二?我不知道,天很冷….

 

第二天,一早,老二信誓旦旦要把貓抱回來。

下午四點,他回到家,很低落的心情,沒看到貓,也沒有紙箱了。

「一定是有善心人士養了啦,牠這樣可愛.. 」。

「祝福也是一種愛啊….哈哈」,光陰故事孫一美名言,我給他打氣。

「沒有貓」,他喃喃的說,我不清楚自己究竟是滿意或不滿意這樣的結果。

 

晚上十點。

老大補習回來。

一進門,大叫,「媽,我把貓抱回來了」。

原來,小貓自己進了我們公寓的樓梯間,躲著。

看到老大時,咪咪的叫著,就這樣,又一隻自己來我們家的貓。

小貓究竟是怎麼找到我們家的呢?怪事。

老二自然是欣喜若狂。

先生仍然是笑笑不語。

公關貓--刀刀很好奇。

膽小貓--KIKI不見了。

乞丐貓--小黑很生氣。

可小貓很清楚自己的處境,蹭著老大,一秒不離。

牠很小,真的很小,那夜是冷鋒最強的一夜,牠窩在老大老二的毛被上睡著了。

天更冷,但不一樣了….

 

牠該叫什麼呢?

我說「叫阿醜吧,又髒又醜」,我用台語叫。

「怎麼那麼壞心啊,媽媽」,兩兄弟不肯。

可,兩兄弟怎樣也沒法決定要叫什麼名字。

我就“阿醜”“阿醜”的叫著。

老大突然說,那就叫“小丑巴奇”吧!

“小丑”,“小醜”,小丑巴奇航海王裡的角色,據說是個邪惡又可愛的角色。

於是牠有了名,巴奇

 

巴奇和刀刀長的像,都是白底黑斑的貓。

刀刀的黑斑長的落落大方,巴奇的黑斑則長的亂七八糟。

經過幾天牠自己努力的清洗,乾乾淨淨的,倒也不這麼顯醜了。

牠和刀刀都是那種極度喜歡人的貓。

甚至牠喜歡膩到人臉上磨蹭,躺在人的被子哩,倚著人的臂彎。

三隻大大的貓,刀刀是最友善的,巴奇整天膩著牠,睡在牠身旁,沒事咬牠兩下。

刀刀像哥哥那樣,有時舔舔牠,有時教訓牠,有時玩樂的互相狂咬。

小黑和KIKI不太理牠,但牠有時根本不管別人,自顧自的膩著牠們睡覺。

總之,牠就像家裡的小霸王,甜甜的,可愛的,不講理的,,,,

 

牠平衡感不太好,照理說,貓是不該這樣的。

我們家三隻貓曾經偷偷從我們六樓陽台,跳上那小小的牆緣。

走到隔壁的陽台,再悠悠哉哉的走回來。

當我發現時,心臟簡直快要炸開。

而小巴奇甚至連大大的桌子都走不好,一會打翻這個,一會打破那個….

 

牠也不太會跳躍。

別隻貓都像有輕功那樣橫飛縱走。

而牠只會用攀爬的方式。(看到貓咪攀爬真的很爆笑)

算是一隻又笨又醜的貓。

可是,牠很可愛,笨的很可愛,醜的很可愛。

 

這是我家的第四隻貓了。

有時,我睡時,被窩裡有巴奇,被窩上有刀刀,被窩兩旁有小黑和KIKI

有時,我睡時,一隻貓也沒有。

有時,夜裡,牠們就在我床上廝殺起來,我得出來主持正義。

有時,夜裡,牠們不知所以的咪咪叫,吵個不停,我得趕牠們出房間。

有時,一早醒來,我的枕旁有一顆小小的頭,小巴奇,像人一樣的睡姿。

有時,一早醒來,我的臂彎上倚著刀刀的頭。

每天一早,孩子總是問,昨天巴奇跟誰睡?

牠很猛,連那不太理貓的爸爸,牠也會蹭在他枕旁照睡。

 

這麼多貓怎麼好好睡?

可是,沒有貓又怎麼好好睡?

這對我都是好問題….

 

小丑巴奇,昨天幼貓飼料吃完了,我放了大貓的飼料給牠。

牠打翻了碗,我不確定牠是不是故意的,我說了,牠整隻貓就是協調性差。

我對兒子說,「牠在說,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我模仿著廣告用力搖頭。

我與孩子相視大笑起來。

對於貓,我們總有這麼多的寬容與疼愛。

在這樣平凡的日子哩,牠們給我們的幸福是這樣令人感動。

                                098.01.12 大寒流,巴奇來到牠自己的家

                                098.03.26 完稿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