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浪漫

你問我 "所以你先生從來不浪漫囉? " 在午後的街頭 在你看了 需要下指令的男人 之後

毫不遲疑 我回答 "沒有 從來沒有..."

一夥全都笑了 "那你怎麼受得了?...他年輕時又怎麼追求到你的?..."

我怎麼受的了?! 他年輕時浪漫嗎?!...

回家的車上 我兀自想著 什麼叫 浪漫?! 怎樣定義浪漫!?

......

先說個真實的案例

一個二十歲的女孩 很美麗而且乖巧

一個二十歲的男孩 很幽默並且聰明

他們談著很美的戀愛 兩小無猜 甜甜蜜蜜

女孩生日前 對男孩說 "我要浪漫的驚喜 如果你真愛我..."

男孩絞盡腦汁

他認真的彈弄著吉他 練著女孩最愛的歌

他細心的挑著卡片 寫上真心的情

他千挑萬選著禮物 買了女孩愛的小熊

他甚至買了蠟燭 長長短短的 各種樣貌

女孩生日那夜 他穿上最好的衣 在有著噴水池的公園邊 點上蠟燭 唱著情歌

女孩說 ...他唱的不夠熟練...............(她要的浪漫 是熟練且優雅)

女孩說 ...他卡片不是親手做的...........(她要的浪漫 是親手一裁一黏)

女孩說....絨毛玩具是所有人都會送的禮物.(她要的浪漫 是多些意料之外)

女孩說....蠟燭的浪漫太輕薄.............(她要的浪漫 是與眾不同)

女孩於是說...你根本不愛我....

.............

所謂浪漫 所謂驚喜 這麼個人 你怎麼說的清楚 你怎麼講得明白....

會不會 你以為的浪漫 不是 我期待的浪漫

會不會 我期待的浪漫 根本是 你給不出來的浪漫.....

.........

字典上寫著 浪漫指 富有詩意,充滿幻想

那該是詩人 文人 才有的本事 其他人 會不會 只是東施效顰

.............

最浪漫的事 歌 詞裡說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或者 這浪漫是比較真實的 但多少人在日子裡忽略

.............

二十多年的婚姻 什麼是浪漫

他喜歡和你一起吃早餐 看報紙

他聽著你無厘頭的笑話 笑的無法停歇

他遠遠見到街尾那頭的你 裂開嘴 喜悅一如孩童

每一件好的、不好的事 你都急於和他分享 

每一回夜裡睡覺 你握著他的手 他會在半夢半醒間 給你一個甜美的笑容

每一次無論你鬧得如何兇惡 他會說 他愛你

 

沒有禮物 他不會記得你的生日 除非你說

沒有驚喜 他從來不是個有創意的男人

但 你知道 只要你開心 他就開心

你知道 唯有你開心 他才真正開心

你知道 只要你笑的 他就擁有所有不敗的勇氣 --天兵般的勇氣

 

所謂浪漫...是的 我得更正 我是有的...不只是在年輕的時候....

你也會有的吧 屬於你們的浪漫 只有你們才懂得的浪漫

也許只是夜裡 共進晚餐時 他愛吃你的煮食

也許只是白天 他叮囑著你 放輕鬆點

也許只是日子裡 他為你說的笑話

也許甚麼也沒有 單單 只是 你知道 他愛你 甚過一切.......

 

那麼 浪漫 很重要嗎?!

在我覺得 相愛 相惜 才是重點

否則 一切都可能錯過

再多的費盡心機 如果不懂珍惜 .....也是枉然

                      pao 2014/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