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並肩坐在後陽台 看著遠處路橋的燈光 喝著一瓶又一瓶的啤酒

你說 又來了 再一次 陷入膠著

沒有新鮮的事 陳腔濫調 二十年反覆的 公司困境

可 能怎麼辦呢? 你搖頭喝著啤酒

 

這麼些日子了 不是都沒事?! 我問

如果不要去想 就沒事

由著他 自以為是的經營 

不要認真的去看 他說的遠景 不要真心的期待 他說的展望

這樣就會沒事了 你說

有時很難 真的很難

二十年反覆的訴說著 飛黃騰達 等著飛龍在天

你如何恆常 笑笑的面對

面對你積欠的債

面對你們老去的青春

面對他所說的一切 是謊言 或者好聽一點 空夢一場

你還是會累

沒有不好

只是 說好 是太勉強了

你一連串的話 乍然停歇 看著遠處的車 少少的車燈 無限茫然

 

他努力了 你知道的 我說

我知道 我知道 但 說不動的 固著如石 你嘆到

 

 

要知足 我說 人生本來就難 過得去 也就是了 其它就算了吧.....

你笑了起來 喝多了些 你笑得很是可愛

算了吧...我的環遊世界夢想

算了吧...我想買間有電梯的房

算了吧...有生之年還清債務

算了吧...好好的去旅行

算了吧...大膽的享受

算了吧....

所有一切 都算了吧

只要知足就好 吃飽了 喝足了 就好 是吧? 你看著我 睥睨的 "像你" 你說....

 

像我不好嗎? 睡著覺 看著書 想個故事 寫些文字 這樣不好嗎?

好 好 好 ....乾杯 你說

就像你 傻傻的 假裝一切都很好

欠債很好 沒房很好 沒錢很好 沒體貼的先生很好 只要別人好 你都好

 

陽台上 堆著酒瓶

沒有月亮 今天 只有橋上 來往的車 車燈 閃來爍去

乾杯 你一遍一遍的說 沒有杯子 只有鋁箔罐

你就要醉了

很顯然 你希望 我一夜無眠.....

                                  pao 2014/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