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幾年前的專訪之後 我們老是約著要見面 可 也老是沒真的見著

你總是忙 還記得那次的談話 你的手機老響 最終你還匆忙的趕往另一個約會

有時不免想 男人真是辛苦 老為著功名打拼

 

那日 FB 上來訊息時 是夜裡 十一點

你玩笑的寫到 你可能需要輔導 約著次日見面

其實 我不愛出門的 尤其這樣緊迫的邀約

可 這麼久的朋友 你的話 我當然懂 既便是玩笑的口氣

 

次日 台北好冷 這個冬天的最低溫

你穿著西裝 我說 "我最愛男人穿西裝 好帥的 我先生也是.."

你說 "那是我 才能這般帥 別人哪行...呵呵 ....當然還有你先生..."

你看著我狂亂的獅子頭 說 "阿寶 嗯嗯嗯...你還是原來比較好看..." 一臉的鬼樣

我打著你的肩 我們笑罵著

這是同學才能有的玩笑 與 嘻鬧

 

那一夜 你多少是喝醉了 一整瓶的威士忌

你說你從不會醉的 我說是因為我太美囉...

其實是因為你著實太累

也因為 我們太熟

放輕鬆總是讓人 容易醉的 我懂

我聽著你說故事 你的公司 你的未來....

我看著你一會開心 意氣風發 一會低喃 好多的艱苦

我想到 三十年前 在英聽教室旁

那時 我們才剛青春

你聊著你和女友的爭執

我們就坐在地上 不管 旁人走進走出

最後你說 我應該設立"阿寶信箱" (那時節 很流行 啥啥信箱 來回答問題..)

怎麼想到 這麼多年後 我們依然這樣的坐著 聊著

只是不再是 年少的風花雪月....

 

我們聊得很多 大體上 都是你的事業

這諾大的事業 我哪懂 (我離開江湖 很久了...)

所以 只能吃著薯條 喝著烈酒 陪你 (想來 不會醉的 是我...)

你自顧自的 這樣說 那樣答 

其實 你很知道自己的方向 你只是想 說給一個肯聽 又 不多言的 人

太過關心 會多言

太過了解 會多言

太過渉入 會多言

而我 當然都不是 (我只關心 薯條好好吃.... )

 

離開時 是 夜裡兩點

你走的有點顛頗

我們擁抱了一會

我說 要加油 但不要太加油

你說 謝謝

在計程車上 整個台北 空蕩蕩的 完全的另個模樣 白天與黑夜

我想 我總是看到你的另個模樣

即使是在你還二十不到的少年

你恆常的笑 我卻 老心疼你 笑 背後的辛苦

或許是因為 我們都有對人敏銳的特質  

所以我知道 要得多努力才能這樣的讓人歡樂

 

下次見面 怕 又是幾年後了

不過 我們都知道 世事多變...不變的是 那年少的情誼....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