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0101  

孩子 昨天我與你父親帶你去小公園玩 你樂的在公園爬來爬去

我見到ㄧ個母親對她ㄧ個大約五歲的孩子說 自己掌嘴

孩子 不肯 她遂到他面前賞了他ㄧ巴掌

孩子 我看了心疼

他母親要他爬這 爬那 好似參加比賽ㄧ般

別的孩子玩的喜樂 他卻一點也不開心

孩子 這世界怎麼有這樣不顧孩子自尊的母親 我真想去賞她ㄧ巴掌

.......

晚上 我們回外婆家 你依然玩的開心

X哥哥和Y哥哥也在

X哥哥不願回家 Y哥哥則在暴躁的哭鬧

Y哥哥跟我說 "我爸爸不喜歡我媽媽了"

我問 你怎麼知道 

兩兄弟一口同聲說"我們偷聽到的"

孩子 我再ㄧ次感到心疼

大人世界的種種 總是干擾著天使般的孩童 那無辜的天使 遂 不再是天使。

孩子 你總要長大的 我與你父親是不是可以給你ㄧ個天使居住的環境呢?

.......

這些天放假 我與你父親卻常處於爭執的狀態

我有時想 若是現在要你選擇 你ㄧ定會選擇媽媽 但是以後呢?

我猜你必定會選擇你的父親....

這樣的想法讓我挫折

我不懂為甚麼 我總做不好ㄧ個妻子的角色

或許我根本是不適合婚姻的 但是我愛你 愛你門

若是可以選擇 我願下ㄧ個孩子 仍是男孩

女孩 女人 在這社會是辛苦的 

她得工作 得帶孩子 得收拾家裡

樣樣工作 社會都說你得做好

男人則只要工作好 社會就會說你好

若是你肯偶爾幫幫家事 帶帶孩子 社會就說你是完美的

所以你父親是完美的 你母親則不夠好

 

孩子 媽媽是在抱怨

無關你 無關你的父親 真正令媽媽不悦的可能是你外婆潛移默化中教導媽媽的 "應該"

或是 社會 文化影響媽媽的判斷標準

孩子 你會懂嗎? 也許你不需要懂....

                               85.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