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豐專訪側記

 

那天其實是累的,加班加了好幾天了

臨出門前正好客戶又來查資料

於是撥了電話給 老么,晚點到,我說。

可其實是查不出來的,那成本的程式,有些繁複

一時半刻也查不出所以然

算了,我想,我對同事說,不好查,跟客戶說,得等明天…”

然後偷偷溜出門了…..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去淡水了,自從有了小車以後

我很喜歡 環快、洲美、大度路

可以一路飛

車上放著 新買的 李宗盛專輯

哪來的新專輯,沒有的,就是舊歌新賣

可,我就是愛….沒有人知道,只有你知道,我的心….”

車很小

一個人

音樂很美

……..

 

見到 小豐前 照例,先小組會議….(沒啦,小豐趕不來吃午飯,所以….)

我說,我很累,小豐我不熟,等下你們多問點

阿順給我打氣,專訪的,你熟幾個?

說的也是,沒幾個

老么也在旁,不用怕啦….”

 

可,我真累的,我不知道,我有點擔心

我說他太有禮貌了,我擔心,問不出所以然

阿順說,他很誠懇的,人很好

是啊,可他太有禮貌….我說

阿順說,我也很有禮貌

我說,你見鬼的禮貌,你就是誠懇,哪來的禮貌?

老么、順嫂都笑了

 

是的,這是我最初的感覺

他好有禮貌

禮貌下面是什麼,我不知道

說實話,我不是個有禮貌的人

也許禮貌二字對我而言,是太過於規矩了….

我有點害怕….

 

見到他之後

是的

他的確很有禮貌

禮貌本身的確代表 他的許多原則、規矩

禮貌下面則藏了誠懇、善意、及略略放鬆時的孩子氣

 

…..

 

送小豐 到捷運站後

阿順載我去開車

天略略的飄著雨

在車上 我對順嫂說

真好 每次都這樣 重新認識一個人

下回再碰面 就突然覺得彼此好熟識鐵人就是這樣….

說著說著覺得自己像夢囈那樣

我很睏的,我覺得,好想睡….

 

飄著雨的天,還是李宗盛,陰天…..

在車裡

我想到 小豐問我的話,要做到什麼時候?

專訪嗎?” ”為什麼這樣問?我回答….

這話,阿丁 問過,也在淡水….

說實話,我不喜歡這問句

好像,它不值得被期待…..

我於是也問我自己……

…………

 

回到家,趕程式囉

MSN上,一堆對話….,最後成了這樣

X姐?你在嗎? XX 在問….,可以快點嗎?

真是 XXX 我的心在 OS…..

 

幾天過後

我開始寫了

慢慢 我很感動

簡單的幸福

不幸永遠多樣

幸福永遠簡單

 

我想到 我先生多年前看我的文字

他說,這樣不公平,每次你都寫 不開心的事,真正開心時,你又不寫….”

是的,我以前是這樣

不開心時,隨手寫來皆文章

開心,難寫

就像,失戀好寫,真正的戀愛,如果只有你愛我,我愛你,難看的很

 

幸福難寫

他真的感動我

我好怕自己寫不好

 

然後完成了,無論好或不好….

一切都值得了

又一次 我知道 專訪會繼續 因為我喜歡 我很喜歡

我很喜歡這樣認識一個人

我很喜歡下回看到 小豐時 不再因為他的禮貌而有距離

…..

每次都這樣….

好累的

特派員 好積極

老么 好認真

好緊張

然後 我們都開心了

                PAO  2011/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