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 有時覺得虛假 說的是專訪

隱惡揚善

也許

也許

我自己問自己

專訪是要更多人認識 某個人

他不想說的 他不願呈現的 誰有權利書寫呢

 

我不知道

專訪的目的是什麼

聽故事

故事都沒有壞人嗎

 

也許我太習慣同理

也許我太容易將心比心

說實話

我覺得 我還蠻忠實的呈現我的感受

有時候 字裡行間

別人沒發現的 懷疑 問句 猜測

其實是有的

只是 那只有我自己知道

 

這樣呈現 顯得虛偽嗎

我自己在想

那天我也發現 專訪裡 每個同學都好認真的工作

這是事實嗎

說實話 我覺得是

認真是的

雖然 喜不喜歡 愉不愉快 層次上有明顯的差別

可其他人看的出來嗎

 

如果當它成了八股

每回的論調都一樣

讀的人感覺一定很差

 

是這樣嗎?

我不知道

或者 這只是少數人的看法

或者 這是多數人的想法

 

無論多少

會不會是我的筆調有問題

會不會是我的文筆其實只能這樣重複的論述

 

我不知道

……………….. pao 2011/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