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老媽

 

20120804  

 

那日我和我的小兒子在看 史蒂芬金的 “史帝芬金談寫作”

那書裡 描寫史蒂芬金的童年 包含書寫他的老媽

不難想像他老媽一定有點古怪吧

我和兒子 一起大笑他那怪怪老媽時

我家老二說話了 你和他媽媽很像都好怪

“是嗎?” 我有點納悶

“是” 他點頭 “和別人的媽媽不一樣” 他說….

….……

今天 大兒子 早上 上完學校暑修 下午該去補習班上課

可他回家 賴在家裡 說 “好熱”

我給他一大杯蜂蜜檸檬水 幫他開冷氣 外加一大盤冰涼涼的百香果

他很爽很爽的和弟弟鬼混 聽歌 打電動

最近他有點慘 因為兩年沒唸書了 突然進入緊急狀態

難得偷閒….我覺得這是人性嘛….

 

家裡電話響起的時候 啊啊啊 ….我不敢接ㄟ….

我問他 補習班打來 要怎樣說

他也慌了..”ㄟㄟㄟ…說…嗯嗯嗯….還沒回家….”

鼓足勇氣要接時…電話停了….

我們開始爆笑 笑 笑…

於是 整個下午 都處於驚恐以及嬉戲的狀態

只要電話一響 大伙就怪吼怪叫….

電話一掛 大家又一起狂罵 幹啥這時打來嚇人….

 

我很不喜歡和老師說話

每次我都跟兒子說 告訴你們老師我媽媽是後母她很兇而且什麼都不管…”

每次他們都狂笑 "哪有人這樣…”

 

想想這母親的確有點怪…

…….

那天陪老二去配眼鏡

他戴這戴那的搞不定 哥哥那天在補習班 沒人給他意見

他於是老問我 好看嗎?

我就說了 “兒子啊老媽看兒子總是帥啦你問你老媽不是白問嗎?”

一整個眼鏡行的人都笑了起來

兒子也笑了 他知道 這是他老媽

我自己胡亂玩著眼鏡 戴東戴西的

一個大大的黑框眼鏡 戴上 “好可愛ㄟ” 我說我自己

兒子又笑了 “你不要亂搞啦…”

我給先生戴上 黑框眼鏡

我們全部大笑起來 “好蠢ㄡ..好智障” 我說

 

現在想想 一般媽媽可能不會這樣吧….

…….

老大談戀愛

他老是告訴我一些進展

每次 我都覺得好好玩

草莓長什麼樣子” 有一回夜裡 他問我

我躺在床上看書 抬起頭 一臉不耐煩 “厚 你最愛吃草莓 草苺不就那個樣子…”

他看著我 笑 笑 笑 他說….….

然後 我們一起爆笑 笑到不行…

 

…….

我最怕去學校的家長日

可禮貌上 我覺得該去 表示尊重學校 也表示在乎孩子

於是每次 我都得偷偷帶著小說 數獨 …避免過於攏長的無聊

 

對於老師 我是整個的尊敬

但是 我有我的痛苦

老師的要求 老是 家長要這樣管孩子 那樣看聯絡簿….

通常我都一直點頭…但我自己知道 我啥也辦不到

 

對於家長 我是完完全全的害怕

那對話 通常是 “你孩子是…” “我孩子是…”

“你孩子怎樣怎樣…” “我孩子如何如何 …”

 

對於孩子 倒好

我喜歡孩子 我覺得他們也挺喜歡我

他們通常遠遠的就會裂開笑容 叫到 “XX媽媽 好….”

有的孩子 會主動告訴我 他這次考了第幾名….

有的孩子 會偷偷告訴我 我孩子老在上數學課睡覺…

 

這樣很怪嗎?

我兒子說是的這樣很怪….”

………

 

很久以前

我就發現 常常我們一家人在餐廳吃飯

會忍不妨 一陣一陣的發出狂笑聲 引人側目

我一直以為是因為 兩個孩子 超愛搞笑

現在想來 不只是孩子

這老媽也確實怪……

 

每次我很開心的告訴先生 

我和兒子的許多私密對話

他常常會發出很無奈的笑容

想來 家裏有怪老媽 老爸除了無奈 也只能無奈吧…..

 

                   Pao2012/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