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陪老大去繳補習費 很多的錢 厚厚一疊

老大說 我們身懷鉅款要去吃早餐 他很樂

在路上 他問我 爸爸到底是怎樣

我很仔細的跟他說 醫生認為 我們認為 ....

然後我說 其實醫生已經反悔的 我卻去大罵一頓 結果...

我說 阿姨說就怕我這樣 她覺得我該忍一忍

孩子說 "為什麼 她腦袋有洞喔 為什麼不能生氣....太過分了..."

是的 我說 我實在是受夠了 ...可是大人都覺得我該忍

孩子不以為然

我聽著聽著 才發現這是第一個給我同理的人

他讓我知道 我的憤怒是正常的 他讓我從自責的情緒中脫出....

 

這孩子多少是受驚的

在醫院裡 他老是當開心菓 只要他在笑聲不斷

他父親極喜歡他在 於是 他一考完段考就請事假來陪我們

他會買一堆的零食 他會看著電腦大笑 

他也會幫他父親上廁所 照顧父親的一切

他總是笑 幽默以對 無論他看到聽到什麼...

那日他陪我去吃飯 在等醫院電梯時 他突然說 換肝是怎麼回事

我穩住 我說 如果需要 目前還不一定的

我說 不怕 我也是 A 型的 我可以給爸爸

孩子 微微的笑著 這事輪的到你嗎 他說

我整個的眼睛泛淚

我不敢動 咬著牙 不讓淚落下

這是我的孩子 我的摯愛.....

 

今天飄著雨

我和他躲在雨傘下

他好高好高 我跟他說 以前好想交一個高高的男朋友

只可惜男友個個都不算高

現在可好 兩個兒子都好高 走在一起好不威風

他很得意的 告訴我 最近又有女生在對他告白

一路上 我們說說笑笑 好像有好久的日子 我們不曾如此的貼近

對於成績的期待 老是搞得我們話裡有話

我告訴他 他真的是很棒的兒子

他笑 真的嗎

我說 是的 除了不太愛吃我煮的菜以外

他大笑

 

他真是一個貼心的孩子

自信以及喜悅

曾經我困在成績以及未來裡 對他失望

我以為 自己沒有把他帶好

現在我知道 他是最好的 (當然還有弟弟 HA H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