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受不起的愛 (以愛為名)

 

  公園裏一個母親對她一個約五歲的孩子說:自己掌嘴。孩子不肯,母親遂走到孩子面前

打了他一巴掌。那母親要孩子爬這爬那,好像參加比賽一般,別的孩子玩的喜樂,那孩子

卻顯得戰戰兢兢。

 

  客廳裏焦慮的母親對我說:真不知道為了什麼?一輩子辛辛苦苦的賺錢給她補習,希望

她好。結果呢?她把時間都花在看小說、聽音樂。昨天我把她所有小說、錄音帶全丟掉,

她和我大吵一架,到現在都不肯跟我說話。

 

  孩子眼旁縫了四針,低著頭面無表情。父親在身旁老淚縱橫的對我說:昨晚他又要同謝

xx出去。我說那孩子不好不准他去,他頂我說他自己也好不到那裏去。我一氣拿了垃圾

筒往他臉上砸。這不是第一次了。

 

  記得小學五年級的導師,她常常體罰我們。有一次班上整潔比賽名次落後。她罰全班跪

下並舉著自己的椅子。許多女生掉著眼淚,她說:我罰你們全是為了愛你們,否則我怎麼

不罰別班的學生。

 

  許多年過去了,一切一切都顯得模糊了,唯有那一句話確總在我心裏徘徊。這一切真是

為了愛嗎?會不會只是愛她自己的面子?會不會只是為了宣洩自己的情緒?即便這真是愛

吧,這樣的愛真叫人承受不起。

 

 

                                                   PAO 87.0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