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6

那文字 是這樣寫的
她的好朋友 是個女人 年紀不大 孩子還小 突然間 生病 就過世了
半年以後 她很擔心 好友的先生 過得不好 
因為 好友在世時照顧整個家 無微不至 她先生 根本是個生活低頭兒
她很擔心 於是 撥了電話 給好友的先生
好友的先生 在度假 ...
他說 他找了打掃的煮飯的阿姨 也找了保母 他說日子還好還好
她掛了電話
整個為好友不值
那好友之前 心心念念的要早回家 煮飯
那好友之前 總是拒絕所有旅遊的邀約 因為家裡有先生孩子....
那好友之前 ....
最後她結論 女人應該愛自己多一點
最後她結論 
要多愛自己一點 不要以為妳在家裡有多重要 兩個外人就可以取代你了

女人應該愛自己多一點
這話這幾年 幾乎是 女人的聖經了....

什麼叫多愛自己一點呢?
想出去玩時就開心去玩 ....因為你值得
想買的衣服再貴也要買 ....因為你值得
想成就自己時就去成就自己....因為這是妳的人生....

什麼叫多愛自己一點呢?
這話 我在 捨不得買很貴的化妝品時 專櫃小姐有對我說
這話 當我自己心灰意冷於 婚姻時 我會對自己說
這話 當我面對個案 完全失去自我時 我會對個案說

什麼叫多愛自己一點呢?
如果 在家裡 你陪著孩子嬉戲 感覺很有愛
如果 在家裡 你看著先生吃食 感覺很有愛
如果 在家裡 單單看著一家人平安開心 你就覺得幸福
然後 好友說 要多愛自己一點 你在搞甚麼? 
然後 好友說 要多愛自己一點 你自己的需求跑哪去了?
然後 好友說 要多愛自己一點 不要以為妳在家裡有多重要 兩個人就取代了

是這樣嗎? 兩個人就取代了
這真的是好友嗎?

會不會 她把摯友人生最幸福的美好 形容成 兩個人就取代了?

究竟 取代了什麼?
母親對孩子的愛?
太太對先生的愛?
那夜裡 一家人 的美滿 是這樣被取代的嗎?

她說她擔心....她希望見到什麼? 才不擔心?

要我說 若我是那女人
我會很開心 我愛過 擁有過.... 他們愛過 他們擁有過
而且
人生的路 他們知道 怎樣往下走.....
若有回憶 那很美 
若果忘了 那也很美
是這樣吧....至少我覺得是這樣.....
親愛的好友
希望你們記得 我是這樣想的....
.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