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要步入婚姻的你 有些羞赧地說 績優股 你說你選擇他 是因為 他是績優股
你羞赧是因為 好似 那樣的抉擇 是 錯的 過於世俗了 我猜
我想著 誰不選擇 績優股呢? 又不是傻子 我也選績優股阿 是吧....

問題是....怎麼定義 一個人 是 績優股 現實上的? 關係裡的? .....

這讓我想起 數年前 我認識 可愛霞的經過
可愛霞是個醫師 我們在志工團體裡認識
你很難想像一個醫師肯花時間 或有時間來參加 志工團體
所以 我認識她時 心情很是訝異
她人很溫暖 見人就笑 和每個人都好 沒半點我想像中 醫師會有的孤傲與驕矜....
可 我反而沒敢和她很靠近 很特意的保持距離

為什麼呢? 我自己問自己 這麼好的一個人啊 我是鬼打牆喔?
其實是 正是因為 她是個 醫師 醫師對我而言 是 績優股 (現實上的績優吧 )
醫師耶 如果你熟識個醫師 會有多少好處阿....人生難免需要 對吧....
是的 我知道 我這樣想 我不喜歡自己這樣想 

但 我承認 我就是這樣想 避不開的想....
於是 我走開 遠遠的 認識她

我們這樣的關係 好幾年 我和她 很慢很慢的熟識....
有一天 我們突然靠近了 因為 我好喜歡她 真心的好喜歡她
那一天 在車上 我跟她說 之前我搞不清楚 我是喜歡醫生的你 還是你這個人 現在 我搞清楚了
她笑起來 一點也不奇怪 一點也沒驚訝 ....她是這樣的 好像說啥都嚇不倒她
之後 我們成為 非常非常要好的知己 (至少 我是這樣覺得的 )

到今天 績優股 你這樣形容 你將要選擇的婚姻 是因為績優股
你猶疑的態度 我猜多少你對自己的選擇 也有些疑問吧!? 
若有多個選擇 誰不選擇 最好的 所謂績優 那沒啥不對阿

這很人性 也很正確
只是 績優的定義是甚麼? 他將給你富足(事業) 或 浪漫(柔情萬種) 或 穩定(體貼入微) 或 ....的人生 
只是 績優的恆常性如何? 他有執著的心 或 他有堅毅個性 或 他有過人的勇氣 或 .....

你自己要想清楚 你要的 所謂 績優股 ....是甚麼
我們總是 那樣容易 看到 現實面的績優股 卻 要很深入 才能感受到 其他很多很多 關係上的 生活上的 生命裡的 績優股....
例如 可愛霞
作為一個朋友 ...她本人 其實是真正的績優股 因為 她是如此的善良 溫暖 體貼.... 
作為一個朋友 ...她當醫師 反而是個妨礙 因為 她根本沒時間陪我們玩樂 這是甚麼爛行業阿.....()

所以 年輕的你說 你選擇績優股 這當然是要的阿
只是 你必得看清楚 想明白 你要的是甚麼 才能篤定 他是不是真的績優股.....
然後 你才能 無怨無悔的在婚姻裡......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