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上 你說著你的故事....

這故事你已說了好多年....每次都有新的劇情

每次都讓我瞠目結舌

艱苦的原生家庭

無助的婚姻生活

痛苦的煎熬於 先生 婆婆 與 孩子之間

從來 你想望好的家庭生活

你進入婚姻時 全心全意的 甘願犧牲自己 只想要建立一個好的家庭

但 天不從人願

你愛上的是個 更疼惜母親的男人 而那個母親是個占有慾極強的女人

於是 你失去了成為妻子的腳色 他母親取代了那個腳色

甚且 失去作為母親的腳色 他們的祖母取代了那個腳色

當你努力 要回自己的腳色時 你的婆婆 哭天喊地 要死做活的....說 你多麼的不孝順

然後 所有都成了你的過錯

所有一切 都指向 你的不懂事....

.......

這麼多年過去了

這麼多的周折 你每次說 這個那個點點的曾經

我每次都感到無比的不捨與無力

你說 我聽 ....似乎也只能這樣

........

這一天的最後 我想到最近我的心堵著一件事

這事情不大 我也不愛說給你聽....因為....你已經有好多事情要煩惱的

但 話到嘴邊就說

那事關於 人對人 要好 的事情

一個朋友 我覺得自己對他苛刻了點 雖然 他確實不是我的喜歡....

但 總覺得 自己該對人更善意一點....

是的 善意 我跟你說....好像生命走到這裡 我覺得我對自己最大的要求 就是對人要善意

你幾乎是立刻的反應...你反問我...為什麼對人要善意

我完全愣在那裏...好像我最終尋到的人生的皈依....突然...被你一踹...翻了船

你說...像你 一輩子對人好 結果呢?

你說...像你 一輩子想對婆婆好 先生好 結果呢?

你說...

我聽著想著....

我說...等一等 等一等

是的 當你說.... 我覺得 他們根本不值得你對他們好 

是的 當你說.... 我覺得 你根本是傻了才那樣付出

是的....

我笑了起來....可為什麼 我覺得我合該對每個人好 我問我自己

然後 我又自己回答....好像 我總覺得每個人都對我好

這時候 換你笑了

你問我...就那個朋友吧...你說說 他對你好在哪?

我認真想了一會....我搖頭 沒有 真沒有

是吧...你說..."因為你對人好 所以 以為別人都對你好"....你說 曾經你也這樣

是這樣嗎? 我不知道....我說...也許你說的對..也許我不需要對每個人好.... 

然後你下車了....

天略略飄著雨

我繼續開著車...確實感覺心情好多了....

雖然 之於我最終的皈依 該對別人好 這件事情....我還沒想很清楚

但 至少....這時刻...我可以放下一些 心裡的自責以及不舒服

其他的....等雨過天青 再說吧.....

真好

我們有彼此....

總是我們有彼此....在我們困頓於 不知道自己在甚麼位置時 我們有彼此...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