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弟開著大車 載著同學一起出遊了.....

小車 他只開過 師大路到台大...台大回師大路....就僅僅這樣

大車 就前幾日 我們讓他 從嘉義開上高速公路 到 苗栗吧.....

他真的不是太熟 不熟車 不熟路 ....啥都不熟

也不知道怎的 當知道大夥需要他開車時 阿母就鼓勵他 去去去....

想想阿母真是有冒險犯難的勇氣 

總之... 他開著大車....

第一天就A到卡車了

沒大事情 人很平安 就是A到了

阿母一看到LINE立馬撥電話.....

然後阿弟就哭了....他哭得真的很慘很慘.....

頗為驚嚇那樣....阿母萬般不捨..... 

阿母安慰他 他一直哭

阿母心疼 阿母知道他是聽到阿姆的聲音才哭的....

可阿母又抱不到阿....

阿姆只能使出十八般武藝 讓他放輕鬆點繼續玩....

第二日阿姆以為他要回家了....沒等到....

大哥說...不是說三天...是三天嗎?....阿母真沒認真記得....

總之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是吧....

第三天晚上九點 阿母都要睡了....阿弟寫了LINE 等會要開車回家了.....

回家 他上了樓

說著那日車A到.....就又哭了

哭的哀慘慘.... 這回阿母可以抱了....不哭不哭啦....

嚇壞了吧....

不哭不哭....

他一直哭

阿母就抱著他.....不哭不哭...

每個人都會阿

你阿爸也有阿

你老哥也有阿

.....

管他三七二十一的 胡說一氣......

.....

後來阿母問他....你是聽到阿姆聲音才哭 對吧

他免強笑的 點頭

我知道 阿母就知道

合該這樣啊.....他的驚恐....需要他的阿姆......

怎麼說呢?

後來他下了樓

他應該是不想一直哭吧.....

 

又後來....阿姆也下了樓

女朋友跟他一起....兩個人都挺悶

阿姆又試著十八般武藝....

終於 女朋友說....很可怕耶....這樣那樣....

終於 阿弟說....很難耶....那樣這樣....

車不熟 路不熟 ....突然被定速....突然上山路.....

天啊....天啊.....

再然後阿姆開始卯起來同理.....

同理女朋友的生氣擔心不爽

同理阿弟的辛苦擔心以及害怕

最後.....

大哥回來了....他說明天我們去好市多吧 ....阿弟你開大車

阿弟笑著說....沒問題 我來開.....

.........................

故事終於圓滿結束了......

這讓我想到我阿母的焦慮

我沒很焦慮....真好

我只是不捨阿弟的驚恐

阿弟需要阿母....真好....他知道阿母可以給他支持....

是的

做母親的....能給孩子最好的...莫過於 支持

我的母親....焦慮過了頭

我們這群孩子 將所有的困難擺在心底

所以

世間 沒有啥是好的 啥是壞的

端看 你怎樣應對

這日我看到天兵阿弟的笑容 我看到天兵阿弟的勇氣

我覺得這是 作為母親最美麗的禮物...... PAO 2020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