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五點多巧雲醒來 孤身一人

護理師習慣性的說著 "你得吃些補身 人家說小產跟生產是一樣的 去吃些豬肝補補知道嗎  休息幾天就沒事了 "

拿了藥 巧雲走出醫院

冬日太陽落的快 陽光昏昏 路上都是採買年貨的人 大人小孩

巧雲走的茫然

突然被一個孩子撞了滿懷

孩子的媽遠遠喊到"叫你小心點 ..." "對不起 對不起..." 

孩子停下腳步 抬頭 開心的裂開嘴對著巧雲笑 ...一身金黃的夕陽 閃閃發光

孩子的媽追著趕來 一把抱起來 "你這樣跑 等下不見了..." "對不起 對不起..."

巧雲蒼白的臉 淺笑 搖頭

她看著孩子 孩子還是笑 嘎啦嘎啦的笑出聲 ....

母親緊緊摟著孩子 "對不起 對不起 " "我打你小屁屁 你壞壞....等下不見了...."

他們揮手 走了 遠了....

巧雲驀然一陣心酸

她的孩子不見了 連跑都沒跑就不見了 不見了

她又是孤身一人 ...

怎麼她當初沒想到 那是一個生命呢?

怎麼她當初沒想到 那孩子可能是老天讓她不孤單的給予呢?

天啊....

 

她開始掉淚 徒步走著 到了一處公園坐下

她撥LINE給馮剛 "馮剛你在哪 你說你會來的..."

-- 我還在忙 你乖聽話 先回三峽 我明天去找你 

-- 我要見你 馮剛

-- 聽話 我知道你辛苦了 沒事了 你先回去休息 

   明天一早 一早我就過去

-- 馮剛 我好難過 真的 我想見你

未讀

-- 我不喜歡這樣 我不喜歡拿掉孩子 我非得要見你 拜託

未讀

-- 我只要見到你就好了 一下下 

未讀

-- 只要一分鐘讓我見你

未讀

 

巧雲坐在公園很久

她很餓 很累 很哀傷

望著手機 她一直等著馮剛的回應

早上 她太緊張忘了吃藥 身上也沒帶著藥 

她的精神 已經瀕臨崩潰

她只是等著 在公園裡孤單的等著....

 

.................

這事情真不該這樣發展

馮剛是孬 但他不到這樣壞

下午他確實是擔心的躲起來

他有撥電話去醫院確定巧雲平安 也留了話 請巧雲下床後 給他電話

但巧雲的電話還沒來

美吟的電話就來了 "你沒忘記吧 今天我媽提前祝壽 七十歲大壽"

馮剛一驚 "沒有沒有 我沒忘記.."

"那好 我等會提前下班回家 你也趕緊回家 換身衣服 "

"嗯嗯..." 馮剛回答

馮剛馬上撥電話到醫院給巧雲 哪知道 她已經離開了 亂七八糟的醫院 

就這時 巧雲的 LINE 傳來訊息

馮剛急呼呼打了回應 就收了手機 開車回家了....

他該死 但 著實 罪不致死...

 

每個人一生難免都有許多的悔恨

這整段戀情 從頭到尾 馮剛到後來都是悔不當初

但是

這一回 這一段 卻是最讓他痛苦不堪 自責難受

這個女人為了她打掉孩子 一個人在這樣寒冷的日子裡 就一個人孤伶伶的面對

 

馮剛曾經隻身一人 特意的在黃昏時刻 走上這段路

試著揣想巧雲的心情

她失了一個孩子 又餓又冷

她一個人走著 在這熱鬧卻與她無關的街頭

那是一個年節歡慶的午後 她卻沒有朋友 沒有親人

她打電話寫到 "馮剛我要見你"

她寫 "給我十分鐘"

手機一片靜默 ....

 

馮剛啊馮剛你到底在哪裡....馮剛問他自己

躲在研究室裡? 盛裝在車上? 在岳母的晚宴裡? 在暖暖的家裡?....

馮剛想到著 總是泛起一股強烈的哀傷 

唯一在乎巧雲的 唯一巧雲在乎的 ....沒有回應

而 天 ....這麼冷

他終於知道 巧雲那日所面對的 以及後來那一切無可挽回的....

他確實對不起巧雲 無可原諒

接下來的日子 夜半醒來 他常常汗涔涔淚潸潸 在夢裡懇求原諒 

但 原不原諒 都無關巧雲了....

 

他不壞 真的 ....只是現實如此

................

 

巧雲等著等著 倦了 睡著了...

醒來時 整個夜都黑了 時間是夜裡十點

公園空無一人

手機LINE上 已讀 

她急急的看著回訊 -- 你到三峽了吧 我明天一早去 你等我

巧雲沒辦法等

她真的沒辦法等

三峽好遠 她甚至不知道 該怎麼回去

她打上

-- 我要見你 我要見你

   給我十分鐘 只要十分鐘

她好想有人抱 她好想大哭一場 她好想告訴馮剛 她對不起那個孩子

她好想好想 有人在乎她的痛苦

天寒地凍... 

她真的真的好哀傷

 

............

訊息未讀依然

巧雲坐上了計程車 

只要十分鐘 那不為過吧 為那個未出生的孩子 我們一起十分鐘 不為過吧

她報了馮剛家的地址 

她要去找馮剛

 

十點半 巧雲站在馮剛家的大門 跟警衛說:我要找 B15 的馮教授

"怎麼稱呼呢 有跟他約嗎? 時間有點晚了" 警衛說

巧雲慘白的臉色 努力拉出笑臉 "他知道我要來 我叫 李巧雲 是她的學生..."

"喔 馮教授的學生喔 好 你等等 你等等..."

警衛撥了電話上去 說著 "外頭一位李巧雲 說要找馮教授 "

好ㄧ會 那端才說 "好的 就下來..."

警衛看著她 冷簌簌的身子 像風一吹就要暈倒

請她進入中庭等著

 

中庭很美 整個房宅都很美 高聳的大圓柱 前庭還有花園 

整個夜都黑了 竟還有些人 在花園裡聊天遛狗

這個世界跟李巧雲完全無關 她從來不曾步入這樣的廳堂

原來這就是馮剛的家

巧雲看著 想著

但是 馮剛不愛這個家 即便如此豪華 又如何

馮剛愛她 馮剛愛他們小小的窩 

巧雲堅定的笑著

 

她知道馮剛不喜歡她來 她知道 

她知道她答應過馮剛 不來打擾他的家庭 她知道

她沒有 她沒有要來打擾

她只是要見一下馮剛 跟馮剛說 她真的好難過 就這樣 真的就這樣 她就要回三峽了

她好累 只是要見一下面 怎麼會這麼困難 她不懂

....

當然你可以說巧雲已經神智不清

巧雲今天所面對的 整個情境 墮胎的失落 冷冰冰的天候 人團圓的喜慶 一個人的孤單 再加上她沒吃藥

任誰大約都要瓦解了

在巧雲目前看來 馮剛似乎是她的解藥 是她生命的救贖 唯有經馮剛的理解 她才可以安心

她只要得到一個擁抱 一份同理 一種在乎....

她要的只是這樣

 

.................

 

下來的不是馮剛 是馮剛的太太 陳美吟

美吟穿著簡單的棉T 踩著拖鞋 漲紅的臉 瞪大的眼 大步走過來

巧雲先是一驚 她沒想到會是馮剛太太下來 完全沒有 她說了啊 她要找馮剛啊

巧雲還沒回過神來 美吟已經大聲的咆哮著 "你還有臉來找馮剛 你這不要臉的女人..."

巧雲開始還虛弱 她說:我找馮剛 我有話對他說

-- 你找馮剛 你有話要對他說 怎麼走投無路了 又要來誘拐教授了是嗎?

-- 我沒有 真的 馮太太 我只是要和馮剛說一下話 ...巧雲語氣卑微

-- 馮太太 你還知道我是馮太太 有人這樣不要臉的 找到人家家裡來,,,

美吟咄咄逼人 放大音量 ...這回她是站在理字上了

旁邊的人開始聚集 好奇 ....

-- 馮太太 我只要見他一下子 一下子就好

-- 你找馮剛 你有臉找他 當初你亂告他剽竊的時候 你有想到他會怎麼樣嗎? 

   他被你這叛徒搞的在學校成了笑話 那時候你躲到哪去了

   馮剛可憐你讓你和他一起研究學問 結果呢 你這女人 反咬他一口 說他剽竊你的論文

   是不是 是不是 他是怕你了 不可能再見你了

這話說的義憤填膺 ....卻偏偏弄痛了巧雲的傷口 巧雲的哀傷懇求一瞬間 轉為憤怒

 -- 我告他是因為你 是因為你要告我 你沒有資格告我 馮剛不愛你 你沒有資格 ...巧雲拔高了聲音

    你明知道他不愛你 你卻死糾纏著馮剛

    不要臉的是你 

 

這兩個女人 糾葛了這麼些年

第一次 真的單獨面對面 所有的恨意終於爆發

 

-- 你這個女人虧你還讀過大學 偷人家的先生 倒還振振有詞

   馮剛說的對 他是遇到自作多情的瘋子了

   不管怎樣 馮剛不會要見你了 你死心吧

   你不要再糾纏他了 自從你告了他以後 他嚇都嚇死了

   他跟我說你是瘋子 你們全家都是瘋子

   他說你根本有病的很

 

-- 啊啊啊....  ...巧雲尖叫 喘氣 繼續

   你不要 你不要 欺人太甚

   我們還在一起 我們一直在一起....

   馮剛說他愛我 他說他根本不愛你  他說他從來都不愛你.... 

 

那淒厲的哀吼聲....像動物般的哀號 在整個庭園環繞...

"我們還在一起 我們一直在一起....." 那一串話 無寧將整個戰事 推向高峰

再也沒有機會 回頭......

                  ......待續

 

亦帆 不想结束
作词:吴家昌
作曲:陈冠甫
编曲:杨阳
演唱:阿莲

如果爱能少一点 痛就会轻一点
心碎和眼泪 交错重叠

气氛越来越明显 泪模糊了双眼
难道一切再也回不到从前

飘渺的誓言都在变 快乐就算被搁浅
哪怕我的爱永远追不上永远

不想结束 不管多苦也义无反顾
你的残酷 你的温度 交织著美丽的痛苦

不想结束 只想贪图爱情的顽固
我的投入 我的专注 却被你一再的放逐
忘了幸福

心跳越来越强烈 连呼吸都哽咽
难道爱只剩一张善变的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