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喝著第二瓶啤酒 滑著手機 看著他和芙蓉的對話 "老公 加油喔...告訴大姐 我沒有要爭什麼... (笑臉)" 

這個星期 芙蓉開始叫他 "老公" 他也跟著叫芙蓉 "老婆"

初看她寫到 "老公" 時 除了開心 多少大雄也有點驚嚇

這一步步 是怎的走到這裡 他自己都有點恍神

 .............................................

 

大雄 芙蓉

 

芙蓉要回國的那天 來店裡廚房跟他說再見 

她穿了件無袖白花洋裝 一雙涼鞋 還帶了頂草帽 粉粉的唇

像女神那樣 進了亂糟糟的廚房

大雄很是無措 也很難過 這女人這樣年輕美麗根本不可能屬於他

芙蓉看著他說 "雄哥 我要回去了 謝謝你的照顧..."

她叫他"雄哥"呢 他口拙 心有點甜 也有點澀 她要走了

芙蓉瞧了瞧周圍 突然握起他的手 說 "謝謝你 真的 你來四川 我帶你四處玩..." 然後很快的放手

一時大雄也說不清楚是什麼心情 他紅了眼眶 很勇敢的對芙蓉說"到家 給我電話 .."

這是他們面對面最私密的一次對話了....

 

接著幾天他失魂落魄 老滑著手機 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麼

漸漸也就失望了 對於自己最後多拿了五萬給芙蓉 開始認為自己很蠢 蠢死了

沒理由再等待了 他不停的告訴自己 ....

像是失戀的小狼狗那樣 天啊 他根本沒戀愛過呢

 

第二個星期 他才收到訊息 "雄哥 我是芙蓉 這是我的手機"

從此他的手機 就是他的情人

開始的訊息多是這樣的

"這邊好熱 你們那邊呢?"

"店裡忙嗎? 秀珠姐好嗎? 她忙得過來嗎? "

"阿嬤腳會痛嗎? 阿嬤會想我嗎?..."

"一起來四川玩啦 我媽媽說要親自謝謝你們...."

 

慢慢成了

"在忙什麼? 沒有我 不會太無聊嗎? "

 "你想我嗎?"

"我想你..."

"我喜歡你.."

"你來四川啦 ..."

因為見不到人 對著小小的畫面 大雄發現好像說什麼都不難了

他們的對話慢慢就進入 情人語敘 喃喃的思念

 

他真的考慮過去四川 但要用什麼理由呢? 他找不到半點理由

更何況店裡沒有他 根本沒法營業 那秀珠也要一起去嗎?

他不知道 他只是好想好想去 日夜的想 沒有解答

他一定是愛上芙蓉了 愛情是這樣嗎? 一會讓人像飛在天際 一會又讓人如墮入地獄

他不知道 四十多歲了 頭一回 他面對這樣的慌亂

他真的弄的好累 他不想對不起 秀珠 可是 整個腦袋都是芙蓉

 

後來 芙蓉開始提起 她可以想辦法再來台灣

"雄哥 或者我可以找個人假結婚 然後再到你店裡幫忙 ..."

"這樣行嗎? " 大雄沒想過 這樣不是犯法了? 他心裡嘀咕著...

"怎的不行?" 芙蓉問

大雄甚至想去問問大龍 有沒有好的方法

大龍的人脈廣 三教九流的 什麼人都認識 什麼事也多少懂一些

 

再後來 芙蓉說 "雄哥 你可以先假離婚 然後跟我假結婚 幾年以後等我有了身分 你再離婚 娶大姐...."

是那時候 芙蓉開始稱 秀珠為大姐 

芙蓉言之成理 

"這樣沒有找其他男人的風險 也不用另外花錢 一切都沒變 我又回到台灣幫忙 真的太棒了..."

"我不會跟大姐搶位置的 我知道自己的身分 我只是去幫忙她 "

"我去幫忙你們照顧店 照顧阿嬤 又不要領錢 你看 占便宜的 都是你們...(笑臉)"

真的 大雄細想 損失什麼 秀珠損失什麼 不過就是幾年沒有名分罷了....

可以有幫忙的人 而且不花錢 還稱她為大姐 ....

這樣東想西想 也就漸漸成形了

"首先要說服阿嬤" 芙蓉說 "阿嬤喜歡我應該沒問題 要記得跟阿嬤說 我會孝順她的 還有啊 這回我不領薪水了喔 阿嬤一定開心 "

"然後再說服大姐" 芙蓉又說 "你得讓她知道一切都沒變 就跟之前一樣 不對不對 我會更賣力呢...."

芙蓉一步步設想周到 大雄越聽越是服氣....

 

大雄天性軟弱又駑鈍 他知道有些事不是這樣簡單 但也想不清楚

或者 他也沒想要想清楚吧

這樣對話討論 持續了幾天 他沒敢真有行動

芙蓉開始叫他 "老公" 

那兩個字 整個讓他酥軟 

誰想的到呢 他大雄也有這樣的一天

他立刻想到 大龍可能的驚訝 單單想著他艷羨的眼神 就很能滿足大雄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