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了 

馮剛這樣卑微的在學校兩年了

那一天 還是相同的一天

又是白白的慘澹的日子 馮剛 看著整個學校的 日出日落 無關自己

外頭人忙著將要來的期末考 好不熱鬧

馮剛是整個被踢出核心圈的人了 他根本沒事可做

然後手機的LINE響了

是巧雲

這該死的巧雲 竟然有臉來電

這該死的失心瘋的巧雲 把他搞臭了 竟然有臉來電

兩年了

他禁不住好奇 看著她的 LINE

論文 她說 那該死的論 那幾乎要完成 卻功虧一簣的論文

巧雲根本知道他馮剛這兩年一事無成吧

巧雲根本是故意挑著馮剛最低迷的事業下手吧

這該死的三八婆

 她說 她說 要幫他完成 不是她自己完成 不是兩個人完成

 她竟然說 她不在乎論文

這女人 這弄得他馮剛裡外不是人的女人 還說 她愛他 一直都愛

天啊 她最後還說 她願意給他一切 .....

馮剛坐在清冷的研究室 外頭暖呼呼 並且 熱鬧非凡

他看著冷清清的桌面 他需要論文 是的 他需要發想 他需要升等

媽的 他真的需要靠女人 靠巧雲才能完成論文嗎?

幹 ....

驀的  他想到 他推著巧雲 就在這桌上

兩年了 他沒有性愛生活

美吟冷冰冰的臉 不要殺出刀子 就謝天謝地了

誰敢和她雲雨

是的

他想念 巧雲

是的

他好想 巧雲的乖巧 他好想衝撞著巧雲 看著她的隱忍

是的

天啊 他是瘋了吧

這該下十八層地獄的女人

他好想好想抓著她 咬著她 聽她苦苦求饒 聽她說 我要

.............     

 

巧雲整個晚上 抱著手機 吃了藥 昏睡

第二天 早上十點 LINE 上 終於 "你在哪?" 馮剛回到

 

那一天 是巧雲重生的一天

茫茫人海 她終於還是尋到 她的依靠

等了兩年 終於證明 她李巧雲是對的 凡事該自己爭取

漫漫長夜 還是會過的

馮剛還愛她才是唯一

這回她知道了 為了愛 她願意忍耐 為了有人在乎 她願意犧牲

沒有甚麼是重要的 除了擁有馮剛的愛

管它 妻子 論文 沒有一件事 是重要的

只要馮剛重回她的懷抱

她願意隱姓埋名

她願意自甘墮落

她願意假裝她根本不存在

只要馮剛愛她......

...........

 

他們兩終還是見面了 在三峽的小鎮上

兩個人似陌生 似熟悉 愛恨交織

期待又怕受傷害

 

那一天他們就逛著老街 彼此說些現況

這兩年巧雲都在三峽 她挺好 除了 思念馮剛 她說

馮剛真是一言難盡 "一蹋糊塗" 他說 "我真給你害慘了 慘兮兮"

巧雲看著她 滿臉不捨 "都是你老婆 她說要告我..." 巧雲這樣說

"好啦好啦 別提那檔事了 掃興的很" 馮剛說

 

他們吃著廟前的炒米粉 大口喝著透心涼的粉圓冰

巧雲瘦了 瘦了好看 臉色慘白 想來日子也是難熬

馮剛也瘦了 他瘦得更多 整個人更顯蒼老 

這一遭走過 兩個人 誰是受害者 誰又是無辜者 沒人可定奪

但 兩個人起伏的心情是一樣的

往事歷歷 他們確實有過甜蜜 他們也確實曾經擁有彼此

 

兩年了 兩個人都精疲力竭

整整兩年 這兩個人都不曾這樣的悠閒悠哉的晃蕩

好像非得兩人這樣的相遇 這不知怎麼排解的難題 才能有解決 ...

 

"後來那個論文怎麼了" 巧雲問著

"等你啊 合該你的 沒人敢搶..." 馮剛酸酸的說

"呵呵呵 我不要了 真的 馮剛 我把資料整理好 你找個研究生掛名 就完成了..." 巧雲說

馮剛看著巧雲 不可思議 這女人是真的變了 還是假的

"真的啦 我不要了" 巧雲繼續說

-- 如果你肯教我 我們還可以繼續弄其他的論文 不用出我的名字 我只要你升等 ... "

   其實 你的成就 就是我的成就 不是嗎?

   只要 只要 .... (巧雲低了頭)

   只要 你還愛我

馮剛沒有答話

這話不好答 一墜入 就是萬丈深淵 他清楚

他微微笑著 

"你不愛我了嗎?" 巧雲抬頭看著他

馮剛還是不語

-- 我保證不會再去干擾你的太太 你的家庭 還有你的學校 

   我在這裡過的很好

   自己賺錢 自己租屋 我有朋友同事

   我一點也不想回台北

   這樣還不行嗎?

巧雲低頭淚水又汪汪的泛 她咬著唇 "哭給誰看啊 "她母親這樣說過

馮剛終還是不忍 抹著她將落下的淚 "不哭啦 不哭"

巧雲忍住的哀傷 嘩啦嘩啦 的無法停歇

"你別咬嘴唇啦 那嘴唇是我的...." 馮剛說 該死的犯賤的說

這一說就後悔了 但 覆水難收

巧雲抬頭 掛著淚 笑的瞇了眼 "嗯嗯嗯" 她說

 

就那日 巧雲買了水果 說要弄給馮剛吃

他們到了巧雲的住處 水果都還沒切完呢 兩個人已經火熱的交纏了

 

沒有道理

真的 任誰都覺得沒有道理

這男人是瘋了吧!? 這女人原來是個傻子嗎!?

是 沒道裡 但 它確實就這樣發生了

對於巧雲來說 這原本就是她活著的理由

想想 對於 馮剛何嘗不是 他的人生 已經灰敗如此 ...

你情我愛 各取所需

也許 也不需要什麼道理了....

................. 

接下來的日子 巧雲除了上班 就整理論文 網路很方便 她甚麼都找的著

她一向聰穎 原來的論文 和馮剛討論後 很快完成

馮剛要她寫下切結書 這論文她願意放棄所有權

她寫 當然 她開心至極

其實馮剛不知道這樣寫 倒底有用沒有 總是感覺安心點

當巧雲全盤的接受沒有任何 猶疑 或者 不開心 時 馮剛終於放下心房

這女孩長大了 懂事了 ....他是這樣相信的 

 

巧雲整個重拾人生

她開始打扮 開始打掃 開始學作許多的菜 ...馮剛太瘦了

巧雲也開始撰寫新的論文

馮剛總有很多的想法 他需要的是 有人完整那個想法 做實那個可能

而 巧雲正是那個人

巧雲仍然上班 只是調整著時段配合著馮剛的到來

她假裝馮剛像出差的先生 去工作幾天 就會回家

她假裝自己是人家的太太 每天張羅著先生的吃食

她準備了所有馮剛的需要 像是牙刷拖鞋...雖然馮剛從來不在這裡過夜

她也替馮剛準備了鑰匙 雖然馮剛從來不需要自己開門

她甚至為馮剛準備了許多衣褲 用來幹嘛呢?

這一切 都只是讓巧雲覺得像個家 像個真正的家

人 有一個家 真好

人 有一個人愛 真好

小小的屋子 滿滿的幸福

這一輩子 巧雲第一次覺得 活著真好.....

 

一年之後 馮剛慢慢又找回自己在學校的位置

大約時間也久了 大夥漸漸遺忘了當初的是非 當然最重要的是 他又開始有些想法 發表論文

每個星期 馮剛會有兩天 帶著大墨鏡 趁著中午到三峽

就兩個下午 兩個師徒 討論論文 並且 愛戀纏綿

當然總有好的吃食 巧雲常常做各種好料 來滿足馮剛

巧雲還準備了好多馮剛的日常用品 其實都用不著

但是 說實話馮剛開心 誰會不喜歡這樣被重視 被關愛

在自己家裡 他甚麼也不是 

他做東做西忙東忙西 而 美吟沒有半點感謝...

 

馮剛定了新的規矩 就這兩日可以連絡 除此之外 絕不連絡

連 line 也沒有 沒有訊息 他是學乖了 這回

 

巧雲這回把握著和馮剛的相處

馮剛說什麼都好 馮剛要甚麼都給

同事們都知道巧雲談戀愛了

那太清楚了 怎麼藏也藏不住

原本一向 要不 奄奄一息 要不 躁動多話的巧雲 整個變了

她總是低頭傻笑 總是打扮的光鮮 但 話卻不多

當大夥逼問她的男朋友時 她說 "是的 是的 我交了男朋友 ...." 

-- 是的 他對我很好 ....

-- 是的 我真的好幸福

在深入點問 是誰 在幹嘛 住哪裡 哪認識的

沒有一個問題 巧雲肯回答

"還沒還沒 ..." 以後再告訴你們 神神秘密 神經兮兮...

無論大夥多麼的哄鬧 她就是不說....

巧雲不委屈 不會

在這裏 在三峽 她有整個天 整個地 她有馮剛 她有家...

 

馮剛也覺得 日子很好 學校開始有進展 家裡似乎也平靜不少

巧雲很好 她很乖 很可人 每次都充滿著濃情蜜意

日子簡直就是幸福到讓人害怕

這一整年的美好 巧雲和他沒有任何爭執

馮剛想過 如果他捨棄他的婚姻 和巧雲一起

會不會才是真幸福

但是 他想到他自己的父親

他想到他的母親 因著父親的離去 一輩子的傷痛

 

他想到他恨他的父親 一個孩子痛恨自己的爸爸

他想到他的家庭 他母親的家庭 會因為這樣的抉擇面臨怎樣的難堪....

而現在 相安無事 不是很好嗎?

如果就一直這樣下去 誰會有損失呢?

沒有 沒有人有損失 馮剛這樣思忖著

如果一直這樣下去 天荒地老 也是可以的....

馮剛這麼希望著...

 

但是

人生真能這樣一直下去嗎? 能嗎?

 

    ...... 待續

ps.這首歌很美 哀傷很美 請務必要聽.....

 張宇 幸福的滋味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編曲:屠穎

*那一天 你來了 變成我的一部分
 從此我不能 一個人活著

#你哭了 你笑了 牽動我所有快樂
 我相信 你知道 天堂的顏色

△如果我們只能擁有短短的緣分 給我一個忘記悲傷最好的理由
 看著我 答應我 如果還有相遇時候 你要記得牽過我的手

Repeat *,#,△

我的寶貝 謝謝你讓我看見 還未完成的世界 殘缺也很美
我的寶貝 謝謝你讓我瞭解 還沒擦乾的眼淚 有幸福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