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刻 馮剛整個家分崩離析 不成個家了....

兩夫妻 沒有對話

唯一同心的是 兩個人都恨 巧雲

美吟完全沒料到 巧雲會告馮剛 而且是真的搬上檯面來告

巧雲告的是剽竊論文這點 美吟更是莫名其妙 巧雲是馮剛的學生 哪來的剽竊問題

但 這一告 確實讓夫妻兩措手不及

美吟終於知道 巧雲根本是瘋子 完完全全的瘋子 不可理喻

美吟對馮剛 當然有氣 若不是他招惹了這樣一個瘋子 會搞得整個家不成家嗎?

但 她多少想到 巧雲之所以會告馮剛 應該是因為 她到雲林的那一鬧

那一鬧 美吟原以為正常人 都該被家人帶回家了 誰家受的了這樣的指指點點

壞的是 巧雲家不是正常的家庭 巧雲更不是 ...

所以 這多少算是美吟惹出來的禍 她自己知道

 

美吟有想過離婚 乾脆離開這個沒有未來的婚姻

但 終究她沒有

支持她留在這婚姻裡的 除了 兩個孩子 就是美吟不甘願輸的心 ....

她離婚 不正是順了巧雲的心思 那個瘋女人 

她不想輸 雖然輸了這一場 但至少目前馮剛還是她的 ....不算真輸

...................

知道巧雲告他那時 馮剛怒不可抑

撥了電話 就罵

巧雲款款的說...."現在你肯打電話給我了 之前你都不接我電話"

-- 你發什麼神經告我 你這樣弄 還要畢業嗎?"

-- 我不畢業了 我不在乎 我只要我的論文  ..巧雲幾乎是帶著笑聲說

-- 論文論文 不就說了 這次是你的 ..馮剛狂吼

-- 之前的 我也要 該我的我都要 ...巧雲不慌不亂的說

-- 你發瘋了是不是 非得把我搞死嗎 搞死我你開心嗎? 

-- 沒有沒有 馮剛 不是我 是你老婆 她跟我媽說 她要告死我

   她讓我無家可歸 她讓整個村的人 等著看我笑話

   馮剛 你憑良心說 我沒理由讓她告 是吧

   你要怪去怪你那個老婆 她怎的就不明白 我們是兩情相悅呢

   馮剛你說你愛我的 我也愛你 是不是

   應該離開的是她 不是嗎? 

   都是她害的 她害的 她要告我幹嘛 沒道理嘛 

   我說了 你要怪她 不要怪我 

   你愛我的 對不對 ....

-- 李巧雲 你他媽的 給我撤告 聽到了嗎 ...馮剛整個抓狂

-- 只要她肯離婚我就撤告 馮剛 你沒在聽我說嗎? 我是為了我們兩個

   為了我們兩個能在一起 你愛我不是嗎? 是你自己說的... 你那天說的....

-- 李巧雲 我看你根本瘋了 我不愛你 我恨你 我恨你 你這個死三八.....

巧雲掛了電話

 

馮剛再撥 已經不通了

這女人是完全失去理智了 

 

之後 馮剛找了律師談 覺得沒理由會告的成 但過程會很難看 

對他的教授生涯不好 還是和解的好

兩個律師談和解

巧雲不肯 她是失心瘋了 況且 馮剛找不到她 .....

 

整個所 議論紛紛 

大夥都知道李巧雲是馮剛的愛徒 這幾年馮剛無所成就 確實是李巧雲來之後 馮剛才一股腦的出了幾篇論文

那些論文主要是出自李巧雲應該錯不了

X1說 " 李巧雲愛馮剛 是因為得不到馮剛的愛 所以鬧"

-- 你們知道的吧 上回據說那個尾牙啊 李巧雲見到馮剛他太太 她哭得嚇死人耶

   那時候 我就說了嘛 根本有鬼

X2搖頭說 "不是不是 是因為馮剛佔了李巧雲便宜 李巧雲生氣 又不好告他性侵 所以鬧"

-- 我跟你們說喔 有一回我就親眼看到 李巧雲從馮剛研究室出來 淚眼汪汪 拉著衣服

   那時我還在想 這兩個師徒 整天混在一起 總會搞出事來 

X3說 "唉 你們不知道啦 李巧雲真的很好強 馮剛一次兩次的不讓她掛名 她是真的很生氣

-- 她曾經跟我說 "沒道理嘛 一會掛這個人的名 一會掛那個人的名"

-- 她還說她為了這件事和馮教授大吵過

X4說 "她不是有個男朋友嗎?"

-- 我們所的博士班的啊? 那個廖甚麼的 據說他也很厲害

   會不會是兩個人一起要弄馮剛啊

...對耶 都忘了 她有男朋友啊 ...那是不是要重新考慮一下 剛剛的說法啊 ...

大夥興奮的議論著 深恐自己錯失了甚麼聽聞...

 

最後 大多數的人都覺得 這根本是為了情色 而不真為了論文

因為李巧雲要這論文幹嘛 她又沒要升等 是不是?  即便證明了應該要掛名李巧雲 那她得到甚麼好處?

而且根本難證明啊!

完全瞎鬧 大夥下了結論

 

律師 將要傳喚這個那個學生、秘書、老師 作證

每個人都好像知道甚麼 卻也其實不知道甚麼

可以確認的是 幾乎所有人厭惡這檔事

就像一個他們私底下聊的 "自己搞婚外情 搞得我們要上法庭 有這樣的事?"

  

整個學期 馮剛陷入谷底 

最終 沒有告成 

就像強烈的風暴走過 滿目瘡痍 

馮剛的家 馮剛的事業 已經一蹋糊塗 

 

....................................

ㄧ年之後

馮剛完全失了鬥志 他與美吟 仍然如履薄冰

偶爾平安 可 任何小事 都是一場爭執 都是一陣怒罵

每一次的發作 美吟總要細數馮剛的不堪 所有的不堪

馮剛在家裡的日子 越發難受

 

在學校裡 他又回到 小小的基礎課程

沒有研究生找他 他的名聲太壞

馮剛整天幾乎無所事是 他不知道這樣可以維持多久 學校可以忍耐多久

他不是沒有努力過 但真的思緒駑鈍 

整個人厭厭的過著日子 沒有希望 ....

  

有時候 閒著無聊 他一個人在研究室 會突然回憶巧雲的一切

這個女孩 曾經讓他風光ㄧ時

這個女孩 曾經對她百依百順

這個女孩 是唯一一個真心為他付出的女孩

如果她還在 論文一定沒問題

如果她還在 兩個人可以並肩討論 可以交纏曖昧 多好....

或者 如果當時他肯放手 讓她和 威傑一起

如果那時 他肯放輕一點 不要堅持自己要單獨擁有她

這一切 是否又會是不同的光景

  

他不知道 他真的不知道.....

當然馮剛清楚明白 是巧雲害他走到這樣落魄且不堪的田地

但說穿了 沒有她 也許他早就被學校踢走了

沒有她 也許妻子美吟 早就不堪他的無能 離開了

也許

也許

想到這裡 他告訴自己 他也發傻 得了失心瘋了嗎 

這樣可怕的女人

他卻還想到她

當然 他不會去找她的 完全不會 想都不敢想

他發傻 但 不發瘋

 

他知道 這兩個女人 他都惹不起

.....................

第二年 

巧雲 在第二年的夏天 寫了 LINE 給馮剛

 

這兩年 她都在安親班當老師 同時吃藥看病 

日子總是要過下去

在小學的安親班上班 她大學畢業 成績好 能力佳 工作起來 綽綽有餘 得心應手

雖然人有點古怪 但 工作認真 沒得嫌 

主任 同事 都待她不壞

事件的前半年 巧雲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

整天找著網路看著別人的論說 關於馮剛 關於他們的一切

她會用各種名號 加入戰局

當然 她總是護著自己 護著馮剛 戰火直接轟向馮剛的妻子 美吟

她也找著相關的報章雜誌 偷偷匿名投書 ....這裏那裏...

但是 最終 人們乏了 換了另一個話題砲轟

他們的事件 確實 曾經引起風光一時的論戰 慢慢停歇 了無蹤影

這時刻 巧雲陷入 憂鬱

 

她想死 想的不得了

她該死 她這個沒人要的女人

她真該死 連破釜沉舟一擊 到頭來也是 毫無所獲...

讓巧雲活下來的理由 是 她還是相信 馮剛愛她

她咀嚼著所有馮剛對她一點一滴的好

她回憶著所有和馮剛纏綿時 馮剛無法控制的快意

她努力讓自己相信 終有一天 她還會擁有她該有的一切

是那時她開始看病吃藥 她知道自己病了 而她不想死.....

 

狀況好的時候 她對著上班的女同事 說著她的戀愛故事 一點一滴

"你想 他一定是愛我的吧 哪個男人會這樣呢? 是不是 是不是" 最後她總是這樣問

都是些沒結婚的女同事 一個個聽的興奮不已 怎麼也沒想到這個透著古怪的女人 有這樣的浪漫情事

狀況壞的時候 她就不說話 冷著張臉 誰也不理

同事間慢慢都聽過她的故事

同情她的情傷

當然故事由巧雲說起來 總是分外有理 

那男人真的很糟 那太太真的好可怕

而巧雲 根本是羊入虎口

同事對於巧雲執著於那男人 總是搖頭 唉唉唉 太傻了 好好一個女孩....

 

兩年 不短

像臥薪嘗膽那樣 苦澀難捱

抱著馮剛一定還愛她的想法 巧雲吃藥 過日子 等待

在她怒告馮剛 滿兩周年的那天 她撥了 LINE 給馮剛

巧雲猜想 兩年了 馮剛已經 停了怒氣 慢慢也該了解了 她的用意

 

她心情忐忑 馮剛會不會早就封鎖了她的帳號呢

不會不會 馮剛愛她 她相信 她得這樣相信

她非得試試不可 

LINE 上她寫著 "那論文 也許我們找機會 我幫你完成吧 挺可惜的 是吧...."

等待 等待....

她發傻般的 盯著手機螢幕

已讀 ....手機顯示

她鬆了一口氣 馮剛沒有封鎖

繼續等待等待....

沒有回應

沒有

 

她再寫到 "馮剛我愛你 我再也不要論文了 我只要你 一直以來 我都愛你..."

送出 等待

已讀

沒有回應

她等...等的好累

 

她再寫 "對不起 我知道我錯了 ....我只要你還愛我 我願意給你 我的一切 ...."

已讀

沒有回應

     ...........待續

 

詞曲 張震嶽 愛我別走

我到了這個時候還是一樣
夜裡的寂寞容易叫人悲傷
我不敢想的太多 因為我一個人

迎面而來的月光拉長身影 
漫無目的地走在冷冷的街
我沒有妳的消息 因為我在想妳 

愛我別走 如果妳說 妳不愛我
不要聽見妳真的說出口 
再給我一點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