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老爺要洗澡了

站在浴室前 他對我說 : "你冷嗎? 要不要先洗?"

今天天氣很好

我不太懂 他在說什麼

看著他 我一臉納悶

他看著我說 " 你確定你不冷? 你確定? 那我要先洗了喔!"

終於 我理解了他 兩個人 笑了起來....

他抱了抱我.....

 

那故事是這樣的

前日登山回家 好冷

褲子是濕的 衣服是潮的 整個人略略發著顫

一入家門

我說 "你快去洗吧!"

我心疼他 是的 他還在咳呢!

其實無論他咳與不咳 我都會讓他先洗

孩子第一 先生第二 自己永遠擺在最後

 

可 那日真冷

外衣先換了 卻還是冷 一心想窩著洗熱水澡

老爺先進了浴室

先上廁所 .....很久

放水....很久

加水....很久

躺著....很久

又加水.....

.....

很久很久 我聽著熱水器 一次一次的轟轟作響 一次一次的停歇

他始終沒有出來

.....

 

是的 是那日

他出來時 我整個的不解 又一次的 發飆

"你都不考慮別人喔? " 我罵到 "我好冷!"

他很無辜....可以想見

他總是無辜的....亞斯的很

然後我開始泡澡

那溫熱與舒暢 讓我一次 一次 的加水

捨不得起身

於是 我有點懂得 他的舒服

可是....我還是生氣...這人都不為別人想....

 

出來時 我不同他說話 回到電腦前...

正好看到 之前 婚姻故事裡的 一篇文章 "所謂浪漫"

 

我看的笑了

那文字裡 我自己書寫著

"會不會 我期待的浪漫 根本是 你給不出來的浪漫....."

完全是自我安慰吧 我想

但 看完以後 確實 已經不氣了

................

是因為這樣

今日 這老爺 有這樣的對話

"你冷嗎?"

 

婚姻確實不容易

你以為的付出

你以為該被看到的付出

你以為你犧牲的付出

你以為的不被珍惜

其實 會不會 都是 你的以為

 

付出要甘願

犧牲不叫奉獻

 

會冷 要叫

是餓 要說

愛情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

 

幸福需要累積

原來寫日記是可以儲存幸福的....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