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過敏兒

 

我家老二是個過敏兒

出生不到一個月就感冒、多痰

 

醫生說,不能養寵物

那時家裡有一隻養了十多年的狗,我沒辦法不養

醫生說,家裡要用這、用那、要保持清爽

我沒辦法,家裡很小,就是亂

 

初時真的很慘

一星期至少跑一次醫院

從婦幼醫院、家旁的台大醫生開的小兒科、到長庚醫院

像跑廚房那樣,整天跑

 

有一次喘的厲害只好住院

還記得那晚看著飄雨的夜空

我很脆弱的對先生說,萬一他死了怎麼辦

我先生很理性的回答我,那也沒辦法

…..

三條線

 

又一次,他發了高燒

原是在吃長庚的藥

只能匆忙就近看,家旁的小兒科

那醫生是台大的醫生,他一看長庚的藥

破口大罵,這麼小,給類固醇,不要命啊

他罵的我想哭,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哪知道啊

後來我們還是看了一陣子長庚,因為他的藥有用

但,我們自己把類固醇拿掉了

 

孩子一路生病

可長的好,又高又胖

生長線,一直都是在頂標,很大隻那樣

每回抱著他在醫院穿梭,別的媽媽會問,他是你兒子嗎

我說是啊,他們都會笑著說,你這麼瘦,孩子卻這麼胖….”

長庚小兒過敏科主任說,從沒見過長這樣胖的氣喘兒

家旁的小兒科醫生說,他大概是全台北最大的嬰兒

 

他其實很好帶

大口喝奶,用力睡覺,醒著時也不太吵鬧

住院時,發燒到39度半,滿臉通紅,還是笑的

護士阿姨就叫他,小蘋果

大家都喜歡他

 

到了孩子三歲左右,聽說游泳對過敏好,我們就開始帶他去游泳

那時台北沒啥溫水游泳池

我們每週六或日,就開車去三重

這一游,游到老大上國中,持續約有九年的時間

(九年間好多游泳池都倒閉啦..,換了又換….)

暑假期間,就學游泳,幾乎是每天游

SARS 期間,大伙嚇的半死,我們也照游不誤

他的過敏有明顯的改善

而我也從旱鴨子,成了可以游六百公尺的媽媽

 

上國小時,他已經很少喘了

但還是偶爾會的

一感冒就咳,一咳就有痰

夜哩,我得抱直他睡,因為他躺下來,不好睡

有時他咳的吐了,有時他咳的哭了

做母親的,那無力真的無法形容….

 

我們持續游泳

也讓他溜冰、跳舞、打球

慢慢,他只在冬天時感冒比別人多一些些,久一點點

 

現在他六年級啦

是我們家最強的,最少感冒

身高173公分,是全校最高的男生

體重還好沒像小時候,反倒太瘦,終於像他母親了

 

據說,青春期是過敏的一個重要轉折

據說,男孩如果大量運動,在青春期,很可能過敏就會好了

據說,…..

我不知道

我只是希望真是這樣

他很久沒有氣喘了

可是每次他一咳嗽

我就要緊張

他就要笑了,媽媽,只是嗆到….

 

家有過敏兒,真的,真的很辛苦…..PAO 20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