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辦法愛好他

我覺得好累

我知道他要我愛

我知道至少現在他還要我愛

但是我好累

他那麼懶散

他那麼隨意

好像這人生可以這樣揮灑

無所努力

而我

我教了這樣的孩子

我後悔

可後悔已經來不及

人生

無法重來

 

我不是沒有努力

是的,我習慣努力

但仍然愛不好

我試著不管

但不管是一種漠視

漠視是一種虐待

可我若管,就會有衝突

而我厭倦衝突

而且我明白衝突得到的結果不是他要的

那麼我到底該怎樣做呢

在漠視與衝突中做抉擇

 

當然我明白

我應該不管他的功課

關照他的生活

可學生的生活不就是功課嗎

我不知道

我不懂他

我也不懂自己

他揮霍他的生命

我痛心他的揮霍

但那是他的生命

他不是該有權力這樣揮霍嗎

而誰又能肯定的說,這會帶來無可救藥的一切

我們用我門的人生來衡量

但我門就只有過這樣一個人生

誰也不知道,是不是別樣的人生會有不一樣的價值

於是我很累

在自責與怨懟中搖擺

人生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