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與K

 

前言: 以下是 教授在 DonO的文章

 

美女與教授

 

美女與教授雖然是舊識
但不曾有交集
教授其實真的是害羞內向又木訥寡言
所以不太有機會和女孩單獨約會


有一天
美女對教授說: XX好啦....
教授說: 如果...., 我.就...
有人跳進來說: 是不是不要....
教授說: 同意
結果 美女生氣了
她說: 一會這樣, 一會那樣, ...到底是哪樣....
美女很失望很哀怨....

有一天 教授鼓起勇氣
對美女說: 要約會嗎?
美女說: 好啊 真好 不會是一下子吧?
(教授當然不會是只有一下子)
教授說: 兩個小時...夠..吧?
沒想到
美女說: ㄟ 不太夠....

!@#$%*&^
教授雖然是超人
但這個要求也未免太......

 

 

 

高雄是他成長的地方

父親是公務員,父母對孩子沒有太多的要求

他在家中排行老二

哥哥大他七歲,他說哥哥是影響他較多的人

哥哥曾對他說,在大學要參加社團,這樣生活的廣度會很不同…..

也對他說,畢業後要出國,開闊自己的視野

後來他也 的確依依循著這步伐前進,毫不遲疑

我笑著說,哥哥忘了說要談戀愛喔

他很正經的回答,”他沒有說”

 

對於高雄,他沒有太多的著墨

甚至對於淡江,他也沒有太多的形容

就是行雲流水,物生物滅那樣的走過….

 

考上淡江那年,他和母親拎著一床被,北上到淡江找宿舍

這一離開,再也沒有回過高雄定居了

 

他從高中便開始看禪宗的書
在淡江那幾年,向義富借了法華經研讀

除此之外就是努力的讀書,準備出國

參加社團是一定要的,他參加”合唱團

為什麼是合唱團,很愛唱歌嗎?我問

他笑,也沒有,就是想練習呼吸,他說

好一個參加社團的理由,練習呼吸

 

對於同學,他每一個都是這樣形容的不熟,但也算熟”

讓人莞爾

在大學他沒有交女朋友,沒有想交,他說

我猜是因為哥哥沒有交代..

 

畢業後他留在淡江兩年,當助教

家境小康的他,申請學校,而且要有獎學金

那一年他認識了學妹,第一次談戀愛

怎樣分手的?他回答的很輕

我想可以用 他在 DonO 中的話

直到你真的清楚明白了
你就會知道
不是看開, 也不是放下
而是跟本沒有得 也跟本沒有失
你也會發現
所有的煩惱 突然全部不見了
因為你跟本沒有欠缺什麼

 

他在美國七年

奧瑞崗州立大學,他形容是美國樹木第二多的地方

在這裡他開始愛上青青的樹木,以及清新的空氣

這也是後來他選擇新竹定居下來的原因

 

在美國他遇到他的老婆

讀會計的老婆

和他很相似的想法、看法

他們在美國結婚,回台灣才宴客

 

回台灣初時,他原本想在台北找工作

但他發現自己,實在沒法住在這樣空氣污濁的地方

他需要綠地、樹木、空氣….

於是他到新竹的科學園區工作

在旁邊有大片綠地的房子裡定居下來

 

他的工作

對於工作,他有一套看法

不必在意 “頭銜,但要注重主管有沒有遠見, 公司有沒有前途

樂利有情” 的心來工作
不要為自己的工作劃定界限

也許因於,這樣的心境,他一路走來堪稱順遂

 

他說,他正常上下班,偶而出國

上下班都有美麗的景緻可欣賞

很美、很悠然的

很努力卻也很自在….

 

他的家庭

我家門口有小河,後邊有山坡…”

我的家庭真可愛,父親母親都慈祥..”

大約是這樣吧

 

他跟太太沒有發生爭吵過,他說

我笑說”這樣太不人性了吧

他淺淺的笑著問,要吵什麼呢

他在家裡會主動洗碗筷、擦地板

他外出時會拉著太太的小手

太太到現在還老問他,你為什麼這麼愛我

 

他有一個女兒

今年國三

很乖巧的女兒,喜愛畫畫

小的時候,他帶著她走遍新竹大大小小的山與溪流

帶著她細細的觀察小橋流水

 

 

他很喜歡他的工作

他很喜歡他的婚姻

他很喜歡他的家庭

他說也許他退休後要出家

在家修行…

 

說實話,我不是很懂他

他笑的很淡

他說的很淡

他很認真的說,我很認真的聽

但常常一恍神,就覺得自己錯失了重點

也許

那了悟,原也非我所能迄及的…

 

我只能用他自己在DonO上的話:

 

有些話語 因人因時 因緣 而述說
聽的人會有覺受
非人 非時 非緣 而述說
同樣的一句話
聽的人不一定會有覺受的

 

做結語

沒有很懂喔

沒關係的,大家都一樣…..

 

後註: K房忘了說喔

     呵呵,陪阿寶喝咖啡,阿寶就告訴你….    PAO2010/0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