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阿寶

 

我知道在結束前,一定得寫這篇

至少對我而言

是個句點

 

可是我也明白

之前的種種關於

我儘量淡化我的個人色彩

於是看的人如何看,不太關我的事

喜歡與厭惡也不太關我的事

這篇

不行

所以

我知道要寫

可是沒有想像中的對象,很難下筆

 

然後我決定寫給你

在我生命中不會太輕,也不會太沉重的你

當然我也明白

我的許多話,可能不是你能懂的

但,無礙

只是要寫,如此而已

 

昨天我們騎車去碧潭

老二沒去,他去上課了

我們於是說這次是探勘路線,怕老二太生氣

很好的天氣

涼爽的風,沒有太陽,但又不冷

老大在風裏飛

我們兩個老的,在後面追

 

我的笑,始終淺淺的掛著

很是幸福

我知道我是

我一直都是,老天善待

 

我的先生對我十分十分的好

常常我想,若不是他,我不可能維持這婚姻

因為我自己知道,我並不適合婚姻

水瓶座的反覆無常

水瓶座的博愛

水瓶座的無法安定

我明顯的都有

而這些特質都與婚姻這樣違背

 

於是每次我覺得無聊了

我吵,我罵

他會說,我愛你

無論吵的多兇,(當然都是我吵啦),他永遠說

這婚姻很好

當然,對他而言,也許是夠好的

除了有個過於情緒化的老婆

(但這老婆很會寫程式….哈哈)

……

我對他有很多的感謝

當然漸漸我也明白

有些我要的浪漫、矯情的愛戀,那是他給不出來的

而且,那似乎是所有在婚姻關係裡的男人給不出來的

….

我的兩個孩子

像天使那樣的孩子

滿滿的自信

笑的很大聲,在我面前可以哭的很痛快

他們很明白他們的母親

無條件的愛

既便有時為了成績開罵

兩兄弟都知道,過一下下就好了

那個老媽只要給她一下下的瘋狂就夠了

….

我的事業

很久以前

在資策會,為了先生的事業,離開時

主任(她也是女的,沒有結婚)對我說,阿寶你這樣可惜了….

我知道她就要高升

我知道她看懂我的能力

可是

那時候先生第一

後來

我們有了孩子

孩子第一

孩子都是我ㄧ手帶大的,沒有保母

我還是在公司寫程式

可我努力學習如何當個好母親

 

閒暇時我去FK老怪

展開我另一個事業,助人,助己

我知道我行

對於人,我有一種敏銳

對於開導別人,我只是用心

那麼多的人生故事

那麼多樣的悲苦離合

於是我能寫

 

有時看到同儕的成就

我會羨慕

因為覺得自己也可以

更多的時候

我看到我兩個孩子

我知道那是什麼也換不到的美好

我也看自己

我的自信,這是我之前欠缺的

但現在我有

 

人生不能什麼都要

有些遺憾在所難免

我了解

常常個案和我說完話,會說,我真的好多了

一點點人生無常的幽默,是我應對生活的法則

明天你還在嗎,我還在嗎

要快樂

因為什麼也說不定…..

 

這是阿寶

這是現在的阿寶pao2009.02.08

 

新年快樂

要快樂…..要記得放鞭炮衝到天上的鞭炮

每個孩子都喜歡鞭炮既便是那個摀住耳朵的孩子

我和孩子常常去河濱放鞭炮

任何亂七八糟的節日

我是那個摀住耳朵的孩子

我好喜歡看到那樣繽紛的火花在黑夜裡綻放

看到孩子大大的笑容

害怕又期待的點燃

美麗的火花一閃而逝

人生呵人生

不是要那樣的勇敢才能綻放那樣的美麗嗎

……

 

每個人在心中的角落都有一個孩子

那個孩子,很容易滿足

只要有火花….

 

PS.在台北,河濱公園還是可以放的,法律允許…..,阿寶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