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烏拉邦

 

據說有人在上次系辦的集會裏提起,烏拉邦解散….

 

說的人顯然不知道烏拉邦是無從解散的

它一直是這樣的

你來喝一杯茶,你說話,你開心,你沮喪…....,你走了

但你知道,有一群人,他在乎你

在乎你活的好,如果你需要,你知道他們就在那裡

那是一種年輕的真誠,沒有過熱的期待

單單只是,你要快樂,你要好……

 

我們常常一起喝茶聊天,看電影,吃飯

他們常常一起打牌、打球、打屁

有些人很愛玩,有些人很安靜

有些人很火爆,有些人很溫文

有些人會告訴我一些他的愛情故事

有些人曾對我談他的理想未來

有些人只在考試時出現

有些人什麼也沒對我說過,單單只是笑笑

有些人則根本不理我

但,你知道,怎樣都沒關係,這就是烏拉邦

 

x,這是在我記憶中第一個熟識的男孩

大大的眼,薄薄的唇,四方的臉

大我們一歲,總是自以為成熟的,說一些不成熟的話(哈哈…)

很善意,很Nice

很開心,既便他不開心,也會逗的別人很開心

他一直待我如姐妹,無話不說

 

x,這個話不多的男孩

很瘦很瘦,非常有耐性,非常讓人安心

他喜歡泡茶,很懂泡茶

什麼茶,怎樣泡,幾度的水….

常常他邊泡,邊說給我聽

茶道那麼深,我聽了就忘,下次問,他還是說

記憶哩,老記得他對我搖頭,淺淺的笑

也不說什麼,只是容忍我的胡鬧

 

x,這個莫測高深的男孩

他是建中的男孩,我一直記得

老是一付令人不解的表情

我老想逗他說話,可是他不理我

一直都是

 

x,這個總是微微笑很靦腆的男孩

感覺那麼穩重而溫和

他總是認真的聽,說的少

於是說話的人會忍不住說了心裡的事

 

x,阿砲

有時聽到人家叫他,我會回頭

聲音有點像阿寶(當然阿寶好聽很多)

他很可愛,總是大大的笑容,藏了點尷尬

有點不知所措那樣,像個害羞的大男孩

 

x,是所有男孩中最懶散的

他永遠是懶懶的

說話懶懶的,做事懶懶的

一切可有可無

我喜歡和他聊天

沒有重點,亂聊一氣

可是很輕鬆愉快

 

x,那是在社團熟識的男孩(雖然後來我退出了)

只要站上台,就有笑聲

他總是有些無辜,像大家都誤會他那樣

可是他老是搞笑,大家也喜歡他的笑點

他有一顆很溫柔及堅持的心,雖然那常常躲在他身後

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的細緻

 

x,有像個小男孩的甜美笑容

我記得他說話時老帶著笑意

有點頑皮,有點調侃,讓人喜歡

 

x,冷笑,蠻不在乎

看來像是,其實不是

他很細心,但努力的表現自己不在乎

 

x,這個半途開溜的男孩

很厲害,但成績很爛,只關注他想關注的

說話很冷,但人根本不是,為朋友兩肋插刀

 

x,他永遠覺得大家都沒有看懂真相

他喜歡聽你說,看你說,然後永遠語出驚人

 

x,這是學長,補修學分

像個大孩子,怕女朋友怕到大伙都得幫他說謊

 

這些是我年少的記憶了

想來,有些真實,有些錯誤

滄海桑田

有人結婚、離婚、不婚

有人成就很高,有人成績平平

但我知道

在烏拉邦裏大家不在乎

就像年輕時那樣

單單只是,你要快樂,你要好……

在烏拉邦永遠不需要張顯什麼,或者隱藏什麼

 

也許,你也有你的烏拉邦

在你的某段生命過程裡

這樣你才會明白

烏拉邦從來不曾解散

但看你有夢沒有….. ………..pao2010.02

 

 

後記1:

這篇話,我寫了好久

太多的人,對於我來說都是烏拉邦的夥伴

回憶起來,有很多的感謝與溫柔

尤其,我知道,他們還在那裡,给彼此心靈上的祝福…..

 

後記2:

我知道,我少說了一些人,呵呵

你也知道

知道就好

也許下回,我的酒喝的更多些

我會告訴你

如果你想聽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