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公平

 

騎到劍潭時

弟弟臭著一張臉

哥哥在旁邊笑的很含蓄 但眼底止不住的喜悅

我問 哥哥 好騎嗎? 哥哥第一次試騎新買的車 他說太好騎啦…..”

我問 弟弟 怎麼啦他不說話 一會 他說每次都輸哥哥他有點泛淚

我心底嘆氣  “每次都輸哥哥 “…..這話說的叫人無奈

我給他打氣 不會啦你還不熟嘛,等熟了就會好的

他說 哥哥才第一次騎 為什麼 他會熟

我心底又嘆氣 是啊?為什麼

我撐住繼續給他打氣 因為你上回撞樹啊 因為你還在怕啦

他不開心 非常不開心….

我於是也不開心 真不懂 事情這樣複雜 不過就是騎車嘛….

 

回程 弟弟先騎 哥哥很快就趕上了

我殿後 有些心疼 有些無奈 輸與贏兄與弟什麼叫公平 ….

從來 孩子對於公平 永遠都是在意的

世界 其實 從來沒有所謂的 公平

大三歲的哥哥 溜冰、籃球、游泳…..永遠贏弟弟

這永遠的夢魘 在上回 弟弟買新車時 幾乎被打破了

這回 哥哥 有新車了

父母以為的公平 是真的公平嗎?天啊….

 

到了公館他們在等我

弟弟滿臉的笑

他剛剛追上哥哥了

…..

他說 哥哥一直叫他追….

他說 哥哥一直在旁邊吵

他說 …..

哥哥聽著 還是 大勒勒的

 

弟弟其實追不上的 我知道

哥哥還是哥哥 哥哥疼弟弟

這就是公平

 

努力的人 不一定 就是 贏的人

但是 善意的人 該讓輸的人 舒服一些…..

兩兄弟的情誼

讓所謂的公平 有不一樣的解釋…..

    Pao 2011/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