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昨天載爸媽和姐姐下鄉下

原來說好Peter要載的 後來有些爭執

他原也不喜歡社交

想想也就算了

 

車子很小

原先怕父母坐的不舒服

其實不會

 

父親後來想留晚一點 和幾個兄弟說說話 唱唱歌

我就陪他

一點關係也沒有

要多晚就多晚

做女兒的 也只有在這樣的時候 覺得自己能做些什麼

 

一整天

我和堂兄弟 弟妹 幾個叔叔、嬸嬸說話

聊得很開心

我很喜歡他們

那喜歡是出自內心的

一家人的關心與疼惜

 

一個堂弟身體微恙

嬸嬸 說著泛著淚

好多的不捨

如果可以 我真應當 做的更多

畢竟我學 輔導 同理 這麼多年了

 

好多年不曾這樣和他們聊天了

想想 是因為 Peter

他在 我得照顧他 他不喜歡社交 搞得我也失了自在

今天才發現

這樣錯失了太多

 

這麼多年後 才發現真有點蠢

當然 也是因為 我有小車了

我想 之後 我可以常常到 自己的老家 看看海

也許 就帶一杯咖啡

聽聽故事 寫寫文章

 

自從結婚以後 回去都是匆匆忙忙的

記憶中 十七歲的我 考完大學那年 在那裡住了好久

那年 媽祖廟 簽詩 告訴我 考的上 但考不好

那年 我老是起個大早 跑到海邊去逛

那年 祖母老是不懂 到底海邊有什麼好玩 每天都去

那年 早餐的稀飯 是道地的客家稀飯

那年 堂弟還好小好小 繞著我轉

那年 小嬸對待我像對待 貴客 那樣 寵溺著我

明明是去打擾的

那年 回家前 大夥都說我乖 肯住鄉下

…….

終於要回台北時

幾個堂兄弟 陪我走好遠的路 到大街

車很久才一班 我們叫了幾盤 清冰

諾大的太陽 曬的人眼都瞇了

不要迷路囉”…他們笑著說

那是我第一次 自己坐車回台北

……………..

想想 是不 就這樣迷路了

一反身

祖母過世了

老家重蓋了

堂兄弟個個結婚生子

我們再也沒有機會 好好的說說話

 

每回住到可以聽海的飯店

我總是一個人 就著陽台 想哭

不知為什麼的想哭

房間裡 孩子嬉鬧的聲音 突然會離我好遠

原來 那海 是我的故鄉 是血液裡久違的家……

 

真的好想

重回那條鄉間小路 哼著歌

遠處 海浪聲 由低低的氣息聲 到轟轟的滔滔聲

十七歲那年的浪漫與強說愁

三十多年後 還尋的回嗎

 

我的故鄉 我的家 我所有故鄉的家人….

 

              Pao 20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