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女孩們

 

許多事不用力想,大概誰也不記得了

 

初進自強館,第一天的早上是明媛泡的牛奶

思念家的情緒得到很好的安撫

厚厚的床墊是,美玲自備的。

不免令人羨慕不已。

x沒能有宿舍,她一直不知道我父親用了特權幫我搞了宿舍。

當然誰也沒料到,有一個將成為我閨中密友的女孩會因此落難。

 

第一場舞會時,x大方借我一件藍色的牛仔長裙

在宿舍哩,我們慌亂而興奮

秀榕的男伴,來接我們所有的女孩

回宿舍時,我們還是嘰嘰喳喳的聊個不停

我人生的第一隻舞

因為那鬆緊帶牛仔裙被一個男同學扯了,害怕它掉下來

就這樣草草上場。

大家笑到翻了

我想到x的笑聲,似乎也看到她大大的笑容

 

第一次所有女孩一起逛士林,也是唯一一次

為了女孩們想有團體服

想來那應該是一次災難

這麼多的人,要買大家都喜歡的

後來買了一件白短袖,以及粉紅的裙子

不要誤會那個字,是真的破,那是洞洞裙,又叫乞丐裙

怎麼會這樣呢

一定不是我選的,哈哈哈,抵死不認

我們為表示團結,曾經一起穿過幾次

那時有那樣的勇氣與團結的心

蠻讓人訝意的

 

女孩們,沒有因為來自何方而分組

倒是自然的以高矮群聚起來

或者我現在想

是以端莊溫柔,以及不拘小節的個性來選組

在一次階梯教室的課裡

不知何故,我要從中間移到後面的中間

我想都沒想,跨過桌面,到第二行

那時,x說話了,阿寶,這樣不可以

我記得她的樣子,很溫柔,很無奈,但也很堅持

這影像,一直到現在

我想她教孩子一定比我有原則的多….

 

x就不一樣了

我們比較相似,但凡事她都比我好一點

她讀北一女,我讀中山

她是樂隊,吹伸縮管,吹的很好

我也是,但我吹的很爛

她會彈鋼琴,彈的悠然自得

我也會,但彈的很破

我們很自然的無話不談

保有我們一輩子的秘密

(現在,她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還是比我強….)

 

x後來進了自強館

於是有了十次革命事件

一個外系的男孩,每每晚上在窗外狂喊,林芳苓、林芳苓

她不理的,由我們去說,拿回男孩買來送她的軟糖

十次,十包軟糖,男孩始終不知道芳苓不吃軟糖的

可是我酷愛,我不記得那男孩的長相了,但我記得那軟糖

 

x進的很晚

人緣也好,就這樣轉進來,沒人感覺她是外系的

她舞跳的極好

要是沒有她,我們就沒有體育課的熱舞

一群幾乎是肢體殘障的女生,在那都是外系高手中得了高分

一定有人記得那舞的名字,我忘了,我承認,好像是GO..啥的

不知她還跳舞嗎?

想到她這樣容易的熱力四射,深深的酒窩讓人喜愛

 

在松濤館,小女生,用頭髮算命

x會是第一個結婚的,頭髮說

結果呢,應該是x第一個結婚的,頭髮說錯了

x像個大家長,管很多事

對於我常常外宿不歸,她總是表示不滿

直到有一回,她外宿不歸時

我們一直逼問她…..

她的回答令人爆笑,你有勇氣就去問她吧….

 

後來我們各自搬離宿舍了

腿長的還是一伙

秀氣的就慢慢離我遠了

 

大四那年是我們最瘋的時候

x榕、x慧、x苓,有時再加上x 玩樂嬉戲

x苓,是最穩當的,很多時候她會關起門不理我們

於是她順利考上研究所

當上老師

真是適合當老師的料啊,總是知道何時該玩,何時該收心

 

x媛對所有人想來都是一個

非常的善良、熱心與熱情

總是長而直的髮,總是大的嚇人的笑聲

總是一個大包包,似乎要壓垮她瘦長的身軀

總是幾乎要算是雞婆的善待所有人

在大四那年,我們曾經極為要好

她對我十分十分得照顧

然後,畢業了,她就不見了

我再也沒有她的隻字片語

但我有她的笑聲,一直都有,她深深刻印在我腦海裡

 

終於我們全都為人母親了

我可以想像誰的孩子,有怎樣的母親

誠如我很清楚,我的孩子亂七八糟的,全因為她母親….pao20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