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女高

進入高中第一件讓人興奮的事 是 可以穿新制服 不再需要穿姐姐的舊制服

姐姐的制服是綠色的 那將是我痛恨三年的顏色 ....

學校一進門 就是 孫中山的銅像 看起來他好矮...

中山 我來了

我們很討厭北一女 於是我們說 她們很醜 只會讀書

我們不喜歡景美 於是我們說 她們很笨 只會賣弄風騷

我們很驕傲自己是中山人 於是我們覺得自己 又美麗 又有智慧

 

這麼多年後 我還記得那驕情 很天真爛漫 的幸福

如果你不是中山人 ....

我希望你明白我的意思

問題不在 你讀了哪間學校 排行第幾

問題在於 你要愛你的學校 它就是唯一 世間的最好

因於 那困頓的青少年 你必得這樣的認同 與 驕傲 如此 你才會無悔於 你的年少青春

 

那年我十六歲 好像一夕之間 就進入了 青春期 愛美 想談戀愛 好玩...

我痛恨自己乖乖牌的形象 可說實話 我也搞不太清楚 怎樣讓自己看起來 不乖

高一似乎是我記憶最多的一年 因為 ....沒在念書

那時候 自以為榜首的驕矜還在 總覺得 不太需要花時間念書 我是這樣強 對吧! (當然是錯的)

於是 那一年 我只想著 聯誼 和 男孩 兩件事 (其實算一件事)

 

那時我認識了這一輩子 很重要的兩個朋友 Kind ,Beauty 

Kind 就是善良 她是我們的班長

Beauty 就是美麗 她是我們的校花 (我封的啦)

兩個人 都是 陪我瘋狂的好朋友 我猜 她們真的是在陪我 我野的太多...

Kind 負責辦聯誼 辦的苦哈哈的 班上的同學 想出席的不多 可 我一定敲鑼打鼓的非要她辦 

Beauty 負責招蜂引蝶 許多的男孩 圍著她 一圈又一圈  可 她一個也不愛

我則試圖 非常努力的希望 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

 

高中頭髮管的沒那麼嚴了 但 也要直髮 頭髮長度不能碰到衣領 並且 規定得夾上髮夾

小小的叛逆 就從頭髮開始 低著頭 剪髮 這樣頭髮才不容易碰到衣領 (真笨的想法...)

最最討厭就是檢查頭髮的日子了

教官檢查往往都是不過的 然後得換 風紀股長複查 

有時為了那長一點點的髮絲 我會請假 希望教官或者風紀股長忘記我 (天啊...)

這事一直反覆的發生直到畢業 如果你問那些風紀股長 大約每個人都想砍我

後來 大學入學時 班上的男生都以為我是重考生 因為...人家當期的女孩一個個頭髮都這般的短

怎的 我的髮可以這樣的披肩....可以想見 革命有成...

 

那令人痛恨的髮夾 則只在進校門的那一刻夾上 離開教官視力範圍 立刻拔除

誰受的了髮夾啊 你沒看到 瓊瑤筆下的女孩 一個個長髮 飄啊飄 半遮著臉 浪漫呢...

有那麼一回 我和 Beauty 攜手閒晃在操場

突然 兩個人 放手 回頭 完全不需言語 默契十足

拿起髮夾夾上去 兩個人 又 同時回頭 繼續攜手前行

迎面而來的男教官 微微的笑著 沒有說話 (他有沒有略略的搖頭呢?!)

教官走過 同一時間 我們又拔掉髮夾

這小小的叛逆 很能滿足當時的我們 雖然現在想來要發笑了

 

母親在我高中的整個叛逆期 完全的放任我

或許是因為之前著實太乖了 讓她相信

但更可能是 她忙完了大哥 接著小弟上國中了...她又開始疲於奔命 根本沒時間管我

 

那時我也跟著人到中華路訂做了我的學生長褲 這是我唯一一次訂做的學生制服

為什麼沒有訂製短裙呢? 我猜是因為瓊瑤沒這樣形容吧 不怎的流行?

也許也因為 那時我並不知道 原來美腿也是吸引異性的方法之一

那長褲做的時刻 店家問我 要緊些嗎? 我說當然 (不然幹啥要做?)

結果 穿了一次 我記得 太緊了 緊到....沒法呼吸那樣

於是我又穿回 像布袋那樣的學生褲 三年...真慘

 

高一寒假那年(應該是吧)

教育部突然就在大家的抗議中宣布 不能限制大家的髮型 也就是打薄是可以接受的

我看著新聞 二話不說 就去削短了頭髮 

然後開學了 大家看著我的髮 瞠目結舌

沒人這樣相信教育部啊 只有我

教官把我叫去 ....

髮削了 誰也拿它沒辦法 只能等它慢慢長長 是吧

開心呢...平白的賺了幾個星期的與眾不同....

 

現在的高中生...(對不起 我沒有女孩的對照組 )

我的老大 高中時 偶爾坐我的車 到校門旁

這年頭 頭髮沒人在管長度 髮型了

他的髮 甚至已經染了 燙了 (這些學校都不管... 那要怎麼叛逆呢!?)

但是 他得脫下耳環 (一個兩個三個 ...這學校還是管的)

他全身的制服都是訂做的 合身到 另人咋舌

但 他還是會穿上 帥爆的校外外套 (學校外套不夠帥)

是以 即便是寒流來襲 冷到凍人的天氣 他都得 脫下校外外套 拎在手上 

等一切都就緒了 才緩緩的 走下車

往往 我會停著車 看著他過馬路 

他很高 揹著黑漆皮的後背包(這是學校的書包 真好...)

書包裡 恆常是一瓶髮蠟 一片大手鏡(很大) 一把梳子 以及 一些些亂七八糟的紙張

他穿著白色的貼身襯衫 以及緊繃的長褲

長褲不長 腳踝總露出來一節 (這是流行嗎?) 腳下是雙 Nike或Adidas 的球鞋 隱形襪

笑咪咪的 他會跟門口的教官打招呼

開車離開時 我也總是笑的

我很能容忍他的叛逆 甚至很喜歡他的青春

某些部分 他根本就是我...

..........................

 第一場聯誼 成功中學 陽明山郊遊

說實話 我們可是第二志願的學生呢 並不十分喜歡 第三志願的男孩

"成功笨" 那時節 我們中山人是這樣的驕傲啊

結果 真的笨 男孩們帶著我們在陽明山公園 迷路了

不是很複雜的路喔 就是在陽明山公園裡 他們找不到 預計要停留辦活動的點...

可以想見 Kind 整個焦慮 她總是善良的

我和Beauty 不停的訕笑 嬉鬧 以及 確定 "成功人笨"

很久很久以後 我嫁給了成功人 我兒子考進成功 這話還真不能說了....

 

第二場聯誼 建國中學 濛濛谷烤肉

許多許多的男孩圍著 Beauty 為著她古典的美麗

有男孩帶著吉他唱歌 唱得不好

烤肉時烤得很糟 笑話一點也不好笑 團康一點也不好玩

這又證實了我們之前的認定 "建中人 除了讀書 甚麼都不會...真笨"

我再次感到失望

現下 我的老二 讀這學校 是的 這話也不能說了...

 

第三場聯誼 師大附中

對於 這學校我們充滿了期待

所有人都知道 附中生愛玩能玩 聰明 又 帥氣

我們去了哪? 我忘了....

但 這一次 確實有些火花

這男孩喜歡那女孩 那女孩卻喜歡另一個男孩 ....交錯著 很是刺激

我和附中人的交集除了此時 我沒有生下附中的兒子 沒有嫁給附中的先生

我得偷偷的承認 後來 我很是交了幾個附中的男朋友 是的 這都是很後來的事了.....

            (夜很深了 ....我想睡了. 風紀股長 我盡力了...待續...)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