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該寫些什麼 可也好像 抓不到心裡真正的感受

 

三十年沒見 兩個都是極宅的女人 

在FB通了一陣子訊息 你沒上台北 我也沒下南部

終於你有事北上 見面吧 你很勇敢的說

約在台北車站的南一門 那是我登山慣常的集合地點

說是要在二樓吃喝點什麼 可我其實完全沒譜的 宅的很徹底那樣

 

我早到很多 心裡忐忑不安 說是為著吃食 其實是為了見面本身

見面那一瞬間 我們大笑起來

"你都沒變!" 彼此指著對方尖聲叫著 ....想騙誰?! 三十年!

可真真實實 你活脫脫就是三十年前的樣 甚至連頭髮也沒怎麼變 或許只是長一點 

若是在路上撞見你 即使這般健忘的我 一定還是會把你記起

 

我牽著你的手 往樓上走 "不知要吃什麼? " 我說

"反正吃什麼 一點要不重要啊!" 你回答

或許我們的友愛是因為 這般相似嗎? 我心裡想 (我必得承認 我忘了許多...)

 

吃喝的位置還沒找著 你開始說起 服貿與反服貿

你的認為 你同事的以為 甚至你父母的相信

我聽著你的話 看著你的堅定

恍惚間 想著你我坐在教室裡 頭靠著頭 低聲說著悄悄話

在 FB 裡 你曾提醒我 當初我們共同的喜好是 籃球

我愛六福村隊的 陳日興 你應該是愛 曾增球吧!?

這事 你一提醒 我就整個記起來了 我記得 我瘋狂的迷戀 陳日興

可 我卻忘了 我們曾一起愛著籃球....

 

現在呢?!

你是大學教授了 很顯然 你習慣教學

你說 我聽 偶爾回應

你以前就這樣勇敢嗎? 我努力回憶著 這話題這樣尖銳 你卻可以侃侃而談

如果我們立場完全對立 會不會 我們彼此 拂袖而去 永生不再見面 我忍不住暗笑著...

 

然後 你問起 戶政系統 為什麼這樣?  ETC 為什麼那樣?

你大概以為 我學的是資訊 應當可以回答你的問題

我像個小學生那樣 囁嚅著 啊 我怎麼知道...你要去問政府啊...

你有些費解的看著我 

 

你說起了你的三十年

讀書 婚姻 出國讀書 小孩 歸國 以及 數學系教學

我說 "我記得你數學好強的"

你說 你其實化學比較強

"啊 是嗎?" 我整個又恍惚

你問到 "究竟為什麼 你記得我數學強?!"

"啊..." 我努力想 "因為你是那個 讓我覺得 我數學不強的人..."

哈哈哈....我們一起笑了起來

那一年 我老看著你數學輕而易舉的得高分

一向自詡喜歡數學的我 忽然發現自己的駑鈍

你想著 笑著 "那數學很簡單..很直覺的..."

是了 這是你 ...

 

坐了許久 旁邊好多的人來人往 "台北人 真怪 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這是我們兩人的疑問

我們起身去找星巴克 (先生之前說二樓有的)

我們手揣著手 逛了一圈 沒找有 (後來 先生還是堅持有的...直說我笨)

我有些靦然 我這台北人 怎的什麼都不清楚 

你卻很輕鬆 沒關係的 就逛逛找找....

一路說著話 

終於在地下樓 找到坐的地方 喝飲料

你說著你的愛情與婚姻 

我完全不懂 咋舌說到..."聽的故事多了 沒聽到像你這般的故事"

你笑得很輕鬆 "所以 你又有故事可以寫了?!"

顯然 你在部落格認識了 三十年的我 那部分我幾乎是不需多言的

 

才一忽會 五個小時過去了

聊的不是很多

你喜歡做菜 你喜歡園藝 你喜歡打CANDY CRASH 你喜歡看影片....

你的喜歡 無一樣是 我的喜歡

 

你有好多的應該 做妻子 媳婦 女兒 的應該 拖著你好累好累 

你是知道的 聰慧如此 你當然明白

但 好像 也只能這樣 你說

 當我隨意的說 "你的種種 真像我姐姐 凡事容忍 而我是天生反骨時.."

 你立刻說 "這話你高中時就說了.." (天啊....又一次驚嚇)

 我高中時就知道了?! 我高中時就這般反骨? 我老姐這般年輕就這樣認命?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百轉千折 歷經了許多磨難 才有這般了然呢!

  

你最最珍愛的是你的兒

唯有在說起他時 你滿滿的柔軟

只這部分 我們是相似的....

.....

揮手道別時 我們很輕的握了一下手 這是我們兩的 STYLE 不太激情的友愛

年輕時 我沒說過 我愛你

現在 你也沒說過 你想我

唯有情誼 淡淡的 卻 又執著的 在心裡流動著....

 

那麼 我們從高中就這樣的不相似?!

我這老是火裡來水裡去的個性 你這老是安安穩穩的面對一切的想法

那麼你怎麼容忍我 所有的恣意亂為 當時你勸過我 好好讀書 不要老想談戀愛嗎?

或者 你只是輕淺的笑看我的年輕無知

這些我們都還來不及談....

總要再見面的.... 因為 我想寫 真的很想寫 你的故事.....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