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要繳作業 似乎是要紀錄阿嬤的古老菜作法 (他說的不是很清楚...)

總之 這事 沒人在管 直到...

天兵說 "媽今天要煮一道菜 我要學 要拍照 星期一定得交"

--啊 不是要阿嬤的菜? (懷舊 不是嗎?..)

--隨便啦 有菜就好..(病急亂投醫?!)

--那 要哪一道菜...(天兵媽會的菜 可是....少得可憐...)

--沙茶牛肉好了..(這道是他阿姨教我的)

一大早 買了牛肉 空心菜 (空心菜 貓很愛的 分牠們一把)

 

傍晚 我說要 前置作業 (天兵媽 突然很專業那樣) 

天兵拿著相機到廚房

--牛肉要醃 沙茶 醬油 米酒...

--各要幾匙? 

--我哪知 隨便啦 (完全沒有專業可言了!!)

拿起空心菜 後根部 大刀一切

--哇 媽你很浪費ㄟ 後面都不要喔

--厚 你很囉嗦ㄟ ..這樣比較快啦...

把菜泡在水裡

天兵照了相 去打電動了

 

晚上要炒時 天兵又出現了

天兵媽突然緊張起來 ...起鍋

--放油 放肉 (油都還沒熱呢 搞甚麼 我心理想.)

--我得自己炒 你來照相 (天兵說...)

--啊 不是你紀錄就可以喔

--不是啦 照片要是我炒啦...

我接過相機 他接過鍋鏟

他炒

--你這麼高 要怎樣照的進去

--從後面啦

--後面 看不到你啊....

--手啦 照手啦...

--照手 那你的手 跟我的手不是一樣!?

 

照完相 又換手

--肉要炒開啦 你看都黏住...

--媽 你的手 真的跟我的手 一樣ㄟ

--廢話 我是你媽ㄟ...

 

肉撈起來

--現在要炒空心菜 (啊 忘了放蒜頭了...)

--為什麼要分兩次啊 

--我哪知 可能是怕 肉太老啦...(反正阿姨是這樣教的啊...)

我把肉 整個倒進去

--現在得嚐嚐 夠不夠 味 不夠的話 要在加點沙茶

--哪有這樣的 人家不是都調味的好好的

--那是騙人的啦...

照相....

--別照啦 假裝我們也調味好好的.... 

...

天兵說 原來我們家的菜這麼簡單煮喔 像花媽家一樣 亂煮一通

哇哩勒 這已經算是困難的呢

他笑嘻嘻的 離開廚房 "這麼簡單 我也會"

 

別人家的菜是怎樣煮的?我滿心問號?

吃飯時 天兵說 "這我炒的 真好吃..." 

亂煮一通 好吃就好 我想

                                     pao 2014/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