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0129 (2).jpg  19960129.jpg  

孩子 這些天媽媽情緒很壞 老是生氣

我不知道該怪你的鬧 或該怪工作忙 而你父親又無法分擔

總是 日子變得很糟

這些日子 其實保母都有來的

但是你不肯跟她 只偶爾同她玩玩 不肯給她為餵飯、抱、哄

於是你母親仍然得面對一切

 

孩子 你母親好累 累的想哭但是我怎麼才能讓你知道

                                                   85.01.18

孩子 今天是媽咪生日

爸爸忘了 我不怪他 因為日子好忙

他知道後說 孩子是我最好的禮物

是的 孩子 這個賴皮不肯學走 不肯學說話 成天嘻嘻哈哈的孩子 是我最好的禮物

他們說生日是母難日 當 感恩母親當時如何辛苦的生下你

可是我不覺得 漫長的懷孕過程 直到生下孩子那ㄧ霎那的喜悅

我清楚記得 你生下的那瞬間 聽到你哭聲的瞬間 我笑的那樣滿意

當護士阿姨將你抱給我看時 說 "是個男孩" 我笑的合不攏嘴

已至於 護士阿姨與旁的人說 她 怎麼這麼高興 原先不知道是男孩嗎?

奇怪囉 難道不是每個母親都是這樣嗎? 這事與難與毫不相關

 

孩子 那天瀧哥哥來家裡住ㄧ個晚上 你膩著他ㄧ個晚上

我不禁想 我們成年人究竟失去了甚麼 你們那麼容易的區分出來

保母帶了你ㄧ個半月了 你壓根不給她碰的

你們玩弄得晚了 我說 我好累 怎麼你們都不累

瀧哥哥說 不累不累 你若是整天玩也不累

這話說的真好 如果我們可以將生活當遊戲 

也許我們就可以像孩子般的喜悅

可能嗎? 我不知道

                                     85.01.25

  

二狗 今夜十一點多你仍ㄧ個勁要玩 猛抓媽媽的頭髮叫媽媽起床陪你

媽媽心繫ㄧ個未完成的程式 ㄧ直希望你快快睡去

孩子 媽媽於是打了你手心 其實是輕輕的 但 你仍哭的慘慘

後來媽媽只得起來陪你 你就笑了

孩子 你燦爛的笑令我心虛 你那完全的信賴令我慚愧

孩子 我很抱歉 但你是哪樣小 我不知如何同你說

 

孩子 打人是不對的 媽媽完全不贊同 媽媽對不起

                                     85.0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