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0202.jpg  

孩子 這些天你總在睡前將媽媽ㄧ櫃子珍藏的日記搬進搬出

你母親於是突然有機會重新回憶起一些年輕時的點點滴滴

有時看到的是 孩童時的傻氣

有時看到的 青少年時的強說愁

有時看到的 大學時的嬉笑怒罵

有時看到的 研究所時與你父親的談情說愛

有時看到的 婚前婚後的交錯心情

 

孩子 我不免沉浸在其中 不懂當時如何能有這樣多的心情

而你 總不甘心的鑽到我的懷裡 搶去我手中日記 好似告訴我 這才是真實

 

今夜 我看到那段與前任男友分手 與你父親相戀的日記

那樣深的愛恨離愁 今年三十二歲 我訝異自己曾經這樣的付出掙扎

那些曾經在生命裡如此重要的人 以然完全失了訊息

人生不是有趣嗎? 以為會魂牽夢繫的ㄧ個人 到頭來卻如此遙遠

我的父母也曾有過這樣的日子 這樣的愛恨嗎 我懷疑

現在你知道了 既便是為人父母也曾有過的

只是歲月遠了 當了父母 這一切因於不重要 遂顯得不真實

 

孩子 我愛你 你是我現在唯一的真實

你教會我回顧我的人生 但不沉浸其中 

歲月是往前的 我仍然期待你的走路

哈哈!! 你還是不肯走 小子!!

                              85.02.16 清晨 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