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0114  

孩子 媽媽又看了你ㄧ歲的紀錄 忍不住又ㄧ次感動你的好

 

這些日子 你應當要練習走路的 但是你很懶 或許你覺得爬就夠了

總之你進步的很慢 你祖母說你父親是在ㄧ歲八個月時才會走的

想來這點 你頗有乃父之風

你外婆則說 X哥哥幾個月就會走了 誰誰又幾個月....

孩子 我們希望你早些會走 是因為我們總是想像你跌跌撞撞的模樣

當然你越來越壯的身軀 也令我們背得很辛苦

但是你外婆的話 卻令我不舒服.....

 

在我成長的日子裡 好似充斥著比較

我的母親 總讓我覺得我們不如人

唯一ㄧ次我覺得令父母得意 就是考上清華研究所

但那得意是如此短暫 以至於並不真實

孩子 在高中時 我曾經困惑 為什麼我無法真正替別人喜悅

許多年以後的今天我終於知道 因為太多的比較 於是 別人好 表示你輸了

這些心結到目前仍影響著我

孩子 我不要你這樣

生活原來就是這樣 你不需同認何人比較 你需要的是比之前的自己進步

如此而以

你的外公外婆活的辛苦 因為環境困難 ...等因素

但現在當ㄧ切已顯得苦盡甘來時 她們仍然在與更有錢的人 孩子更有成就的人...做比較

其實許多人都是這樣的

一輩子追求ㄧ個永遠無法達成的希望

人如何可能贏過所有人

當你贏了所有的 你會不會輸掉你的自我 快樂 人生呢?

                                                            85.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