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 她說 "總之 你沒和婆婆住過 你不會懂"

也許 我想 也許

很多的人生體驗 沒有親身經歷過 確實很難體會

 

所以

常常我不懂

為什麼 你愛的人愛不好你 你卻責怪他的母親

常常我不懂

為什麼 你無法要求你愛的人 卻寄望他的母親去改變他

常常我不懂

為什麼 你不喜歡他老是糾結著母親 你不恨他 卻恨他的母親

 

因為 你說 她是母親...她是他的母親 她應當如何如何....

或者你要說的其實是 因為 你愛他 但不愛他的母親

這話不好說 卻容易做 恨他的母親容易些 比起恨他

恨他 就是 恨你的選擇

那是你自己的選擇

而你 根本不想 恨你自己的選擇 那是恨你

 

你愛這個人

他是他母親的兒子

在你愛他之前 是 在你愛他之後 還是

她也許不是個好母親 或者 她根本是個壞透的母親 這 不因為你的存在改變

你可以不喜歡她 你可以討厭她 但是 何苦這樣深惡的痛恨她

 

是你 選擇愛他 而 他對母愛有所選擇

他的選擇或許不合理 或者不對勁 那是他的不對 他是成人了

他可以離開 他可以堅持 即便是因為他古怪母親的行徑 讓他難以堅持 畢竟那還是他的選擇

你可以不選擇他

可是 

你願意 原諒他的不勇敢 卻只單單恨他的母親

或者

你也可以離開 你也可以堅持

你接受你的不勇敢

你繼續痛恨他的母親

這是我的不懂.....

 

當然 我沒有和婆婆住過

我知道 這純粹成了一種理論

如果我先生 有著這樣一個難搞的母親

我會不會拂袖而去?

我會不會因著愛他 而容忍一切?

我不知道

如果真有個男人值得 那麼他就是值得了....

 

如果你深愛著一個男人

而他深深的糾結著他的母親

會不會 你所愛的某些部分 是因為這母親的給予 或許 要求

 

如果你不愛這個男人

那麼 又為啥要牽扯那個 不是幫你選擇的母親

 

我知道 我沒有同理你

我知道

我只是在想

有一天

當我成了婆婆

我不會寄望 我的媳婦 愛我

但我真心希望 她要知道 她選擇的某部分 是因著我的教養

而 她愛與不愛 是可以選擇的

從來 我沒有 要她去愛

她要想清楚

不要期待 我來改變什麼 在她選擇的同時.....

                      PAO

PS.我知道 我有將成為婆婆的恐慌症

   我知道 一堆人要大罵我了

   我知道 但是我還是想說 選擇你愛的 愛你所選的 別牽扯那些有的沒的..

      如果你說 你別無選擇 那也將是 你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