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很想寫些話給你 卻不知道 要寫些甚麼

還在整理你小時候的文章 

有時我都不知道 我在做甚麼

我想留下你所有的成長過程 給你 只單單給你

有一天 我會走遠

有一天 你可以看著文字 明白你母親 曾經 如何的愛你 感謝你

(這對你重要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

 

想想從你高中以後

我們的交集 就少了

你忙著學校的社團 早出晚歸

回到家 你急著上線 和同儕 聯絡

我焦慮你的功課 但 我是這樣的母親 至少我努力做這樣的母親 儘量不囉嗦

當時你曾經挫折嗎? ...我不知道

我總說 你是東方不敗

笑 是你的人生 (這是你母親教你的嗎?)

我總見到你笑

除了 大考考壞了 除了失戀 這幾次重大的事件

好像 你生命中 再沒有挫敗了

我猜 我總是錯過了什麼

而且 再也連結不起來

 

我不喜歡 你回家老捧著手機 電腦

我不喜歡 你回來了 卻似沒有回來

但 失落的拼圖 少了 就再也沒法 完整

說實話 我也不知道 要和你聊甚麼 說甚麼 關心甚麼

我們兩都盡力的在尋求交集

但 確實很難

我想到 我和我的父母 相愛容易 相處難

也許這一切都是必然 也許

我該試著接受 你的喜怒哀樂與生活 都慢慢與我脫鉤

 

今天我和你父親沒有去爬山 多少是因為你

太疏離的關係 至少目前 我還不是很習慣

如果時間是必需的付出 我們當然給得出來

你起床時是 十二點半

你躺在床上 忙著手機訊息

我關了你的門 我說 還是關門吧 我見了難過....

那一剎那 我知道 你要不開心的 其實我也是

我們都不想 我知道

也在同時 我心疼你

當然 我總是愛你多過自己

雖然所有的人 所有的書 都告訴我 我要多愛自己

 

你的父親說 "他是這樣 就是這樣了" 說的是他的兒子

但 他也說 "我不記得 我媽..." 說的是他的母親

所以 對他而言 一切容易很多

我猜 你會喜歡他的態度 勝過我

而我 總是在努力的

努力讓自己抽離想多懂你的期待

努力讓自己明白你就是你 不再是那個想和我分想一切的小男孩

 

你總是笑的

既便你母親知道 你不開心

你總是盡力 取悅你的母親

你總是希望 你母親開心

孩子 我知道

我是你母親

我總是知道的

所以我心疼

因為 這不是我要的

至少 在我心的底層 我真正只要你開心

孩子 我會努力 像你的父親 放下一切....

在這之前 也請你務必開心......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