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我已經很久 沒有給你寫信了

因為你長大了 因為你不在身邊

我所能做的僅僅是 你偶爾回來的時候 為你準備水果

你總是忙的

很晚到家 看著手機 滑著電腦 睡到很晚 然後就又走了

很多時刻 我們甚至不懂 你的歸來 為的是家裡的溫暖 還是單單一種習慣

母親節 你說 你忙 沒法回來 沒關係的 我說

 

那日你的匆匆的回來 說是為了母親節 

我躺在床上 看著書

這些日子 我很累 你父親病了 痔瘡 兩個星期

不是大病 但 就是躺著 痛著 要人伺候著

而我 好多的事 你父親、親戚、朋友、公司 總之 突然的忙到睡也睡不好

看到你 我沒有太多的情緒

我知道 你馬上要走了 什麼也沒法跟你說

你也無力關心我們什麼

你找著你的衣裳 為著你的表演 或是什麼

幾分鐘 你要走了

你走到床前 說要抱抱我

我說 要早點睡 這好像是我唯一能對你說的

你就回學校了

 

我不知道你在忙什麼

你父親說 你會知道自己在忙什麼

從來 我不太管你的功課

從來 我不太管你的生活

我愛你 給你支持

當然 我相信 你知道我們在意的

多說無益

我們都討厭囉嗦的人

 

今天我們在外婆家慶祝母親節

外婆很開心 吃著蛋糕

很小的時候 我們就會偷偷的買禮物給媽媽

我們總是費盡心思的買禮物 

她很省 不太喜歡我們花錢

所以這幾年 我們就吃蛋糕

 

禮物是什麼 不重要

但 有心 才是重要

有心是什麼.....

 

那日我載著你父親 到台中開會

一早 忙到 很晚

你父親很辛苦 明明不舒服 還是勉強要去

回程他想到會路過你那裡

他想看你

你忙 你說

天下著雨 天很黑

我開著車

他躺在車後

車窗的雨刷一直刷.....

 

說實話 我已經很少想起你會怎樣過日子了

FB 上恆常出現的訊息 就是 XXX 在哪裡?..XXX 找不到...?

也許 這就是長大

也許

只要你確定 你所要的....真的值得 這般的努力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