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

老大由學校回來

外婆家烤肉 孩子們多少是無聊的 可也耐著性子 待了一整天

在家裡 打電動 滑手機

他說了一點目前的交友狀況 我聽 

一家人到家樂福採購他的欠缺

然後開車送他回學校

他很急 他總是急的

在學校 他陪我們喝了一會下午茶 很是耐著性子

......

很多人不懂 只是住宿在中壢 我的難以割捨

那是因為 他們沒聽懂 我要說的 告別

今日 並沒有難以割捨

因為那 年少的他 我已經告別過了

今日面對的是那 長成的他

有點距離的 彼此耐著性子的

他不會再那樣的依賴家 或者 我

我不會再那樣的期待了解 他的情緒

他有他的世界 他的朋友 

除非他提出要求 我一點也不想主動介入

他回家 他不回家 是 他的決定

他想說 他不想說 是 他的願意

只要他認為可以 只要他活得開心 這就是母親的一切

......

我和他父親一路開車回來

我一路呼呼大睡

夜裡和老二去吃鐵板燒

我說 現在你是獨生子了 想吃甚麼就吃甚麼

我們都很好

告別是必須的 每一段人生的起承轉合

然後 可以安心的 往下走

所有的失落或者遺憾 就留在哪裡....

千山我獨行 不必相送........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