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利格曼所列出的10條幸福養成法,你可以借助它來成為一個為自己表情負責的人。

○ 每天晚上,在日記裡寫下這一天中讓你心懷感激的三件事;

○ 剪下報紙上讓你深有感觸的新聞;

○ 給平時不好意思言謝的人寫一封感謝信;

○ 每天送給自己一個小禮物;

○ 每天照著鏡子大笑一次;

○ 每天都對別人親切一次;

○ 默默地做好事;

○ 和沒說過話的鄰居打個招呼;

○ 每週抽出一個小時,用來和你的好朋友或者愛人談一次話;

○ 給許久沒有聯繫的朋友打個電話或是約其見個面。

Self-Tip

訓練積極思考的7件事:

○ 丟掉舊觀念;

○ 發現你所擅長的事,並悉心培養它;

○ 通過愉快的自我暗示增強自信;

○ 在腦中想像自己積極的形象;

○ 通過簡單的運動緩解緊張的情緒;

○ 果斷地放棄不必要的事;

○ 客觀評價自己。

 

○ 每天晚上,在日記裡寫下這一天中讓你心懷感激的三件事;
立馬試試

1.感謝 市場的麻己...努力幫我疊著所有的菜與水果...嘴裡還叨念著 "讀這麼多 書 是有甚麼用? " 

2.感謝 我的五隻大小貓 繞在我身旁 讓我忍不住笑個不停

3.感謝 我的母親 在 她七十多歲之時 每個星期五 還是煮好吃的牛肉麵 給我吃..

4.感謝 我自己 報名參加文學課程

5.感謝 我的娘家 始終都是我最好的支持

6.感謝 老天愛我 這一天 無風無雨 平安順利...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