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翻到一張泛黃的稿紙....全文如下

一個工學院女生的話

如果感謝二字不顯得見外的話,我願將這二字送給全電算系四年級的男孩
(可見 這是 四年級時寫的)

我常常想 我是那樣一點一滴的 愛上你們的,在新生訓練的活動中心哩,你們傳閱著少女漫畫--一群剛下成功嶺的大男孩ㄟ.... (天啊 這是真的嗎? 是誰 是誰??....)

在軍歌比賽中,你們輸給了法文系的娘子軍,我是多麼不滿啊,隨著你們破口大罵 "女生,賴皮,這算甚麼? " "女生" 二字用的極好 ,我想我都忘了自己也是。 (輸給法文系...有這麼遜嗎?....)

在觀音山上,我們互助的走完那條泥濘不堪的路。偷了一些"野生"的橘子,像溜滑梯那樣 從山路裡 或爬或滾的走到山下 在狼狽的再見聲中 ,一年,過了。
(這事 我還清楚的記得....)

那一年我才十九歲.....

....................................
以上 真可惜 就寫到這裡...停筆....
哈哈哈....
忍不住 分享 希望也會勾起你 一點點的 無敵青春美好....pao

 

......

 

一個工學院女生的話(2) ...我找到了 另一張稿紙

那天在杉林溪,畢業旅行的最後一晚,每個人都像失神般大笑大鬧。晚會結束後,走在霧氣好重的路上,你說:我看不清你ㄟ! 我說:我也是。突得有些莫名的傷感,原來三年了,我們還是認識的那麼少。(這顯然是三年級的話囉...可那個人是誰?...)

那天在沙灘上,你們畫了個好大好大的奪寶圖,一窩的男孩又抓又扯,又笑又鬧,我們幾個女孩則在旁邊大聲的吼叫著 "跑!" "小心!"...一場下來 躺成一片 不知是誰說了句 "大四的孩子..." 突然有些感動 因於 "孩子"二字 (原來 到了大四 我們還有到沙灘去玩 奪寶的遊戲 想來你們也都忘了吧....)

這一年 我已經二十二歲了。

我喜歡自己是工學院的女生
我尤其喜歡在舞會回答男孩 我是電算系時 男孩瞠目結舌的模樣
但是 我之所以愛極,是因為你們,一群帶著我笑,帶著我瘋,容忍我的脾氣以及願意陪伴我哭的大大男孩....

pao 1986

 

 ·  · 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