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神遺棄

 

今天和一個年輕人談宗教

她問我的信仰

我說 我信老天爺

她聽不明白

我想了一想說 我信神 但沒特定的名稱

她說 所以你不敢做壞事? 因為有神

我又想了一想 倒不會,我只是幸福時 很感謝天 ,不幸時 會向天 祈禱

很多時候 我覺得 老天爺 就在我旁邊….

她於是說 她覺得自己被神遺棄了….

 

我很少和人談宗教

雖然 我很願意 相信 但全然的相信 有時對我是困難的

我只能相信我的相信

呵呵呵…..

 

這年輕的孩子 為什麼汲汲於宗教呢

她說 有神在左右 不會空虛、不會寂寞,人生有意義,並且容易快樂

那麼她的困惑 是什麼呢?

她說 在宗教團體裡 有時所有的行事、人際..,是這樣無關乎神

她不懂….

 

她因於無力應付複雜的人際關係 想找一處單純的奉獻之地

卻進入 更複雜的人與人、人與神的關係…..

她以為 只要進入宗教 就沒有任何煩惱了

人生沒有這麼簡單的答案….

於是 她覺得 自己被神遺棄了…..

 

我輕笑的問,所以 你覺得 會遺棄某些人因於某些事?

那麼 你的判斷 又是 由何而來?

的判斷 的判斷 或者是 團體的判斷….

她笑了起來 是耶 所以神沒有遺棄我?...”

你覺得呢?” 我回答…..

 

其實 我不知道會不會遺棄

但我很感謝 我的老天爺 不會…..

 

2011/0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