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人生唯有騎車

 

今天又去市場買菜 最近挺閑 不煮飯 有點說不過去

買了一堆 亂七八糟

照慣例 就到我 麻己 那裡整理

我的麻己 是賣內衣褲的 買了二十年 就成麻己了

她老嫌我笨 東西擺不好

她會一樣樣的 依大小輕重重新擺入我的購物袋裡

然後 拿點心請我吃吃 喝喝茶水 聊聊天

 

今天見到她的父親 七十多歲的阿伯

阿伯 穿著一件 “xxx 自行車 xxxx” 的運動衣

據說才剛開完刀 可一臉的 黝黑、健康

原來 他十多年前 就騎車了

老人家 那時台灣 騎不夠 到澳洲九天、紐西蘭七天、尼泊爾…..去騎

他說 美國有個年度盛會 從東部騎到西部 共約 八十天

他說 他好想去參加 可惜 英文不會 又找不到人陪

,他嘆了一口氣

 

他女兒在旁邊說,不要嘆氣啦

你飛行傘、爬冰山、滑翔翼、潛水….樣樣都玩過了啦….”

挖勒,天啊…..

這市場是怎樣的狀況 老是碰到奇人

我說 所以阿伯啊,你年輕時 就很享受ㄟ

他笑笑說,不是啦,大約是從六十歲開始啦 玩了 十多年囉…”

 

他開始說著他的旅遊歷程

黑瘦的臉 泛著亮亮的光采

說著說著 好像回到回憶裡 他笑的像個小男孩

想想人生的精采 真的是處處有

           …….   PAO 2011/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