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我已經很久沒有寫東西了

一直很忙很忙

麗x姐姐請假,你母親忙的焦頭爛額

 

昨天你洗了便當

洗了襪子

很乖的

其實你對我一直很好

沒有青少年的暴躁或不耐煩

我想你真的有很高的 EQ

 

孩子,你很聰明

這事無須置疑,很外顯的

但因為聰明,你也就覺得不太需要努力

這事也無須置疑,很外顯的

慢慢我對於期待你將來讀什麼學校,也在調適中改變

不愛讀書,或者不努力

做父母的,只能說些對你而言太遙遠的可能,來告知你

其它,我們能做什麼呢

那是你的人生,你的選擇

 

但是孩子

今天你的老師說

你用黃臘筆寫數學,數學老師很生氣

那天你對英文老師說,開不開冷氣都是你在說

還有你對那特殊生的種種欺侮

我感到失望

孩子

書可以不讀

但做人的道理不能這樣

學生有學生的樣子

在不干擾別人的狀況、不違反校規的狀況

你的母親,可以給你支持

雖然你的頭髮很長,雖然你穿的亂七八糟….

但是這沒關係

 

可是

記得你三年級的時候

我牽著你小手,向英文老師道歉

因為你說話不禮貌

老師沒說什麼,可是,我覺得那是一個人做人的基本

我和你分享

如果你是老師,你覺得在這樣多人學生面前頂撞你,你覺得如何

那時你還很小,你說,這樣不好

於是我牽著你的手

到學校,找沒有其他人的時候,

你對老師說抱歉,因為你的無禮

我對老師說抱歉,因為我沒有教好

後來,你的導師,黃玲玲說,你真有勇氣,真是個好孩子

 

孩子,現在你已經這樣大了

個子比我高了

頭腦比我聰明

我沒辦法再牽著你的手,對你說這樣那樣

你已經有自己的判斷了

但請你,想一想

當你在這樣嬉戲玩笑時,究竟有沒有傷害到別人

也許你不喜歡英文老師,但不喜歡一個人,就可以不顧他的尊嚴嗎

也許你覺得用黃臘筆寫很酷,但改考卷的老師,要怎樣應付所有的同學

也許你覺得附和別人欺負那特殊生,是一種同儕的情誼

但試想,你的判斷到哪去了

你可以不喜歡他,但欺負他,是對的嗎?

 

你親愛的導師說,你最近很躁,狀況很糟,她說

她覺得你不讀書很可惜

孩子

不讀書就不讀書吧

但做人是要的

這是你母親堅持的

對人的基本禮貌與尊重

我真得覺得你該去說對不起

否則,我也該去說的,由於我的管不好,讓老師受傷

 

信元媽媽說,信元說,啟文媽媽什麼都支持啟文,不像妳

信元媽媽說,他好喜歡你對待啟文的方式

孩子,很多事,我都支持你

你自己知道

你的母親包容很多的可能,既便是有時她其實一點也不喜歡

她也許脾氣壞,但不笨

孩子有孩子的路

我懂

但請你,務必要記得

最愛你的母親,在乎的除了你的快樂,還有,對人的善意

我懂得偶而來無可避免的語氣壞、不耐煩

我自己也是一樣的

但是請儘可能的幫別人想一想…………….

並且請拿出勇氣來更正自己的錯誤

          永遠愛你的 媽媽

                     PAO98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