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了 沒事了

這麼長的日子 好像整個天都烏黑了

然後看到太陽

知道 老天愛我

除了感恩 我不知道 要說什麼

也許算是虛驚一場

也許算是生命教育

我不知道

 

今天晚上 Peter 吃排骨麵

他吃的可多著呢

我還是吃不太下

頭腦知道沒事了

可糾結的胃 還不肯動作

 

醫師的判斷從 肝硬化末期 二期 到初期 到沒事 短短一個禮拜

我整個的天 烏黑黑 到亮晴晴

很多的故事 經過 心情 想說

但是那驚恐 是這樣的深 目前我還沒有勇氣回憶 沒有能力書寫

 

太多的巧合 造成誤判

撞車 之後 引起的一切 雖然我們一路告訴醫生

我們撞車了

出血 難道不是因為撞車 或是開刀後吃的很重的消炎藥

脾臟腫大 難道不是因為撞車

可醫生一路 不信

醫師堅持 Peter 應該有 B肝、C肝、啤酒肝

我們說 他沒有 B肝、C肝,他不喝酒 他不抽菸 他從來不吃亂七八糟的藥(中藥…)

醫生一路不信….他要證明 再證明…..

他一路退….但不肯放棄 他的判斷

直到 所有的證據攤出來

他說 他很尷尬…..

 

從一開始 我們就不信的

我們用邏輯判斷 AB….醫生用的是 BA

若肝硬化 會有出血 以及脾臟腫大

醫生反推認定

我們不信 但天還是黑的 畢竟他是專家

每天夜裡 我跪地祈求老天幫我

我哭 我不哭 我信 我不信 …..

慢慢Peter回到正常 所有的數據慢慢呈現…..

我們做了最精密的檢查 所有所有的身體檢查

醫生於是說你不要以為你很壯喔,你有痔瘡….”

我們從來沒有說 他很壯

那是醫生在道歉吧我想

用另一種不傷害他專業的方式…..

 

想想也是

就職業領域而言

誰會乾脆的認錯呢 尤其他是主任醫生

就像我們有時寫錯的程式

我們也會用另一些亂七八糟的語言來掩飾 以維持我們的專業

 

事情過去了

終於

今天回家前

我和Peter在醫院中庭喝星巴克咖啡

我有很多的感謝

再度擁有他

可以握著他的手

也許老天只是在教導我珍惜

珍惜你所擁有的 不要以為所有的一切都是必然……..

 

                    Pao 2012/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