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裡剛回家 Peter去睡了
他說等會要起來幫我倒垃圾
但,我怎麼捨得喊他
我知道他累,工作是真的累
他需要睡眠

......................................

你說你覺得他很自私
這讓我想起好久好久以前 ...
Peter 生了場大病 孩子還小 我醫院家裡兩頭跑.....
出院那天 天飄著雨...
他躺著 等我結帳
他坐著 看我整理行李 
他站著 看著我背著行李 冒雨飛奔去 開車....
他等著 我開車到門前來接....
在雨中我落著淚....我在想 我嫁了個怎樣自私的人啊
那日 才康復不久的他 被我大罵一頓 (這場景應該你可以想像).....
他整個人傻傻的 沒法回應 ....

是的 這樣的憤恨爭執 曾經 在我的婚姻裡充斥
因為他的 不溫柔 不體貼 不會為別人想 也因為他永遠忙於他那該死的工作....

他只愛自己 我這樣下定論 ....

後來 我想著一件事情 就是 對我 他從來沒有改變過 改變的是我
當初我愛他 是因為工作上他是這樣厲害專注的績優股 而且 他對我真的好...十分十分的容忍(這應該你也懂得的)
而這一切 他都沒改變過 那麼 ..... 
我在生氣甚麼?我說的他愛自己 我覺得的他自私 .... 
是因為 我要他這樣 那樣 來證明 他愛我....
但是 他就不是這樣的人啊 對於 體貼 溫柔 浪漫 這樣的事情 他根本是無能的....
而 我因為自己的想要 而說他自私....那會不會 自私的是 我自己....

..........................................

你說外頭的誘惑這樣多....要怎麼繼續
慢慢 我知道 他要的很簡單 
他要一個開心的老婆
他要一個懂得他很厲害的老婆...他是真厲害的...
我不必做那些 自以為表現愛的犧牲
單單只要 開心 過日子 讚嘆他的厲害 
他就會很愛我......

我讓自己成為一個容易 討好 開心 ....的女人 
讓他”想”回家,讓他”喜歡”回家
讓他知道 他在外頭 再忙 再累 再糟....
有人等他回來 講笑話給他聽
明白他的成就 知道他的辛苦 
感謝他這般努力的付出.....

於是我很安心
外頭誘惑很多 是的 當然我知道 ....
但 如果他這般喜歡這個家 如果他和我在一起這樣的滿足 ....而卻還是選擇另一個人
套一句Peter自己的話,那就離婚吧!如果他這樣笨,也不值了。

......................................

你問我怎麼有這麼多愛
我在想
不是我有這麼多愛
是我常想我怎麼值得人家這樣愛我

先生,兒子,父母,朋友
我沒有比別人好什麼
但我卻比別人獲得更多
是因緣或是什麼,我不知道
我只是覺得別人愛我,沒有理所當然 所以 我感恩,並且努力讓自己可愛

可愛是重要的,”可”以”愛”

愛人很美
不是犧牲
沒有公不公平
單單你能付出 別人肯接受 就是最美的事情....

或者我愛他多一點
或者他對我好多一點
但,誰付出多點,少點
那真的是如人飲水

......................................
最後我想說....

誰曾經動心起念於走出婚姻
那真的重要嗎?
如果這時這刻你們還相愛,還想認真往下走
這才是重點

沒有容易的人生
沒有容易的婚姻
求全,求完整,求沒有過失
我覺得那太不人性 
婚姻裡 從來沒有誰對 誰錯 只有 兩個人好與不好 要與不要
此時此刻 好好去愛,沒有過不去的坎

......................................
垃圾車來了
我要去倒垃圾了
垃圾很重,我手發疼
但,我知道 Peter,兒子都願意為我做
他們捨不得我痛....但他們也沒自己醒來呢....
我捨不得喊醒他們
誰付出
誰沒付出
就看你是否看真切了....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