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4
在職場上努力十多年的女孩
她問到:新找的工作 年薪相差約一百多萬 要換嗎? 可以換嗎?
她心底糾結
工作的壓力 生活的壓力 家庭的壓力 ...前一年她很是辛苦
最近 公司改組 她的工作加重 雖然還是 多金的工作 但 工作令她更厭倦.....
於是她興起了換工作的念頭

為什麼想換呢?
因為 她覺得沒有成就感
因為 她覺得沒有興趣了
因為 她覺得在這領域再也沒有熱情

為什麼不可以換呢?
因為 大家 所有的人 都說 她不該換
因為 大家 所有的人 都說 沒有工作是開心的 
因為 大家 所有的人 都說 這樣高的薪水 是傻了才換
關於 成就感 興趣 熱情 大夥笑了 說她想太多....

她很糾結 所以 來問
誰能不糾結呢? 一百多萬的差距 一百萬耶 不是幾千 不是幾萬....
我和她一起

整理來 整理去
討論來 討論去
好處 壞處 優點 缺點 需要擔心的 想太多的 可以的 不能的......

最後她問到 如果是你孩子呢? 你怎麼說
我想著 很認真地想著 要自我坦露嗎? ....還是緩些吧
於是我說 還是得回到 你最想要的生活 是甚麼
你可以繼續 沒有成就感 沒有興趣的 做 高薪的工作 但 你必須享受 高薪時給你的優渥與幸福 不要怨懟 要得意且開心的享受
或者 
你可以冒險 很有成就感 很有興趣的 做 低薪的工作 但 你必須享受 冒險時給你的刺激與滿足 不要怨懟 要得意且開心的享受
她笑了起來
所以 你真的肯讓你孩子 換工作嗎? 她很堅持的問 ....要自我坦露嗎? .....
我說 你想問的是 孩子辭去相差百萬年薪的工作 我會讚同嗎?
她說 是的 我想知道你會讚同嗎? 她很堅持....要自我坦露嗎? .....
終於 我說 是的 我會支持他 如果他懂得他將面對的 他知道他想要的 我一定支持 但最終 他還是得自己選擇 自己面對 那是他的生活 那是他得想清楚的人生
終於 她滿意了  謝謝老師 她說  ....

後來我想 那真是個困難的決定
當你擁有高薪時 你如何在生活與高薪中 做抉擇
想想 有時 你未曾擁有高薪 是幸福的 因為你有更多的選擇 (是吧!? 我真心覺得是的)
之於我 以及 我對孩子的期許 我認為 足夠就好 
諾大的房子 你也只能睡一張床 世界那樣大 你一樣可以在小小的居住地 幸福滿足
如果沒有百萬年薪 也可以足夠 那才是真幸福 ....
那是我對兒子的話了........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