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個孩子
當然之於我 目前所有來談的人 大多是孩子了 (我老囉.....)
他說 他只想要 一個可以擁抱的正常的母親....(唉.....)

我們談 東談 西談 ....
過去的傷痛 現下的茫然....
他每天每天上網查 現在的孩子 啥都上網查 網路上啥都有....
但 他還是茫然.....
網路鋪天蓋地的資訊 讓他更加的混亂

他沒有一個好的父母
他沒有一個好的社交支持
他有的是 冰冷的 網路的 支持

最後 他問我 人生的意義
他說他查網路 他困惑 並且 更加的無法安頓....

那時已經是談了一個鐘頭以後了
那時我已有些疲憊

我說 人生一定要有意義嗎?
他看著我 他懇切地問 老師 你呢? 你覺得人生的意義是甚麼?

我看著他
我想著我的兒子
是個跟我兒子一樣大的孩子
我的心揪著....

我說 孩子 我覺得人生沒一定要有意義 但是 這一個小時 你覺得怎樣....
他靦腆的
笑了起來 他長得很好 笑起來 俊美極了
他說 挺好 我喜歡這樣和你談
是囉....我說....人生沒一定要有意義 但 這個小時 因為你的喜歡 我就覺得很有意義了.....

他看著我
有點懂 有點不懂

我說....我真不知道 別人的意義是甚麼 但如果你問我 我自己的感覺是 讓別人幸福 我就有意義了

是這時候 他大大的笑開了 是這樣嗎?
我也笑了...我不知道別人的意義 但 是的 如果你問我 我是這樣有意義的
我們告別在這樣的笑意裡

.......
那一天 夜裡
我也跟我的兒子 談 人生的意義
一樣的 我也這樣說....
兒子說 你說的真好

是的 是的 對我而言 人生沒必要有啥意義 只要 你們活得好 我就有意義了...... pao 2021/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