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微雨 灰霾的天色 冷冷的 陰鬱的
小車在洗 還包括整理內部

Inked155408_LI.jpg
它從來沒整理內部過 十年了 
跟著我 一晃 十年了
沒有 走南闖北
沒有 東征西討
就只有在台北,在家附近,在孩子學校間,遊走

.................................
那年老大高中 在成功高中後門
他背著沒有課本的書包 穿著不合格的外套
下了車 一邊摘著耳環 一邊脫下外套 回頭跟我亮燦燦一笑

那年老二國中 在中正國中前門
夜裏 好多的車等著夜讀的孩子
小車會湧入許多孩子 或是笑聲朗朗 或是怨聲載道

.................................
那年老二高中 在建國高中的側門
一上車
他抱怨 歷史考的奇糟 他很認真唸耶

他囉嗦 外出吃午餐時下雨了 原本沒雨阿
他嘮叨 考試又考得一蹋糊塗 

那年老大大學 在中央中壢
小車總是溫馨接送情 墨黑的夜 一來一往
在車上他會說 他大學 怎樣喝醉 怎樣玩樂 
我會跟他聊 他阿母的大學 怎樣唱歌 怎樣跳舞..

.................................
然後
孩子都長大了
老大能開車了
老二也開車了
長的太高的孩子 小車讓他們憋屈的很
雖然 它還這般的好 ....


終於
我們決定換車....

我一直不是個戀物的人
昨夜 卻有著那樣的依依不捨

最後一次 入車庫

155405.jpg

小小的車 乘載了多少的 歡笑 開心 與 溫柔
往來於學校與家裡的 途中 多少的愛與故事 發生
十年 
孩子大了 再也不需要 往返的接送了....
小車 也算功成身退了....
是吧

看著它漸開漸遠....
我心裡想著 希望它也可以帶給下一個旅人 幸福感
是的 謝謝它 ....一定要繼續幸福喔....

​​​​​​​
Inked155403_L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